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全運會女子百米蛙泳 鄭木岩名列第七

李蓓
2017年09月03日07:5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百米蛙泳 鄭木岩名列第七

  以第八名的成績驚險晉級女子100米蛙泳決賽的天津小姑娘鄭木岩,在昨晚的決賽中前進了一名,以1分09秒04最終名列該項目第七名,名將史婧琳以1分06秒71奪冠。賽后,剛剛過完15歲生日的鄭木岩直言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成績比半決賽慢了,可能是體能受了點影響吧。”

  雖然隻有15歲,但活潑開朗的萌妹子鄭木岩目前已是天津游泳隊的主力女將,也是國家游泳運動健將級運動員。2016年9月,在安徽黃山進行的全國游泳錦標賽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中,鄭木岩以2分27秒97的好成績獲得亞軍。今年4月,鄭木岩又在2017年全國游泳冠軍賽暨第十三屆全運會預賽女子200米蛙泳比賽中以2分26秒37的成績奪得亞軍。關注游泳的網友甚至稱她為“女子蛙泳的希望之星”!

  “算不上希望之星,但我會朝著史婧琳的方向努力。”聽到這個稱號,小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地說。鄭木岩家住河東區,半個月前她剛剛迎來自己15歲的生日,但全運會的緊張備戰讓她不可能和父母共同慶祝,“隊裡都想著了,給我買了一個蛋糕,隊友和教練給我過的生日,感覺挺好的,就算不是備戰全運會,每年的生日也都是這樣過。”相比之下,200米蛙泳才是鄭木岩的主項,她表示名次不重要,希望能夠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績。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