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100仰奪冠 “洪荒少女”又出新語

周芳明
2017年09月03日08:0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0仰奪冠 “洪荒少女”又出新語(圖)

  昨晚,孫楊、傅園慧、徐嘉余,三名來自浙江的游泳運動員接連在全運會男子200米自由泳、女子100米仰泳、男子100米仰泳的比賽中奪冠。

  “比賽前就兩個念頭,一個是再活500年,一個是能拿塊獎牌就很棒了”,傅園慧在昨天的全運會女子100米仰泳比賽中以59秒40的成績奪冠,賽后傅園慧第一時間就奉獻了一條“傅氏語錄”。

  這個冠軍對於傅園慧來說頗為不易,她的手臂上有一道深深的抓痕,她解釋說:“之前的狀態很低迷,也是想用這個方式激勵一下自己。因為我(皮膚)很敏感,也很怕疼,狀態不好的時候,這樣子能讓我注意力更集中一些。”

  來到了新聞發布廳,傅園慧體能已經恢復了不少,精神狀態也好了很多。剛剛坐下她就開始搞怪,對著滿滿一桌的錄音設備開始“試音”,一會哇哇地大叫,一會沖著話筒哈氣。旁邊的汪雪兒(亞軍)似乎沒有什麼受訪經驗,詢問傅園慧:“怎麼說呀?”傅園慧一臉的滿不在乎:“瞎說就行了!”讓人家瞎說,她卻講得一本正經,金句迭出。傅園慧在點評本場比賽時說:“這次全運會我感觸很深,在布達佩斯我出現了一個自己也不是很懂的狀態。沒想到能蟬聯,最大的體會是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因為你的每一個努力,流過的每一滴汗,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來報答你。”近一個月的時間,傅園慧都在拼命地“折磨”自己,她說:“一直在壓榨自己的身體,用肉體的痛苦來屏蔽思想的痛苦。現在我終於突破了,戰勝了自己!”

  隨后的問題變得輕鬆起來,對於天津的印象,她第一時間就想到了吃:“天津有麻花、狗不理包子,總之有好多好吃的食物。”說著說著,傅園慧雙手不由自主地揮舞起來,她接著說道:“在天津,吃的好吃、睡的好睡、游的好游。還有,志願者的小哥哥、小姐姐都非常熱情,仿佛眼睛裡有小星星!”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