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徐嘉余衛冕100仰  摘金感謝教練

李蓓
2017年09月03日08:0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徐嘉余衛冕100仰 摘金感謝教練

  男子100米仰泳,徐嘉余是該項目的絕對佼佼者,今年的布達佩斯世錦賽,他力壓群雄獲得冠軍,這是中國男子仰泳的首個世界冠軍,創造了歷史。去年的裡約奧運會,徐嘉余也收獲了一枚銀牌。

  昨天,在全運會該項目上,徐嘉余力壓李廣源衛冕,並奪得本屆全運會個人首金。徐嘉余在之前的預賽和半決賽都有所保留,均排名第二。然而決賽中,徐嘉余出發后就確立了領先,並輕鬆將優勢保持到最后,最終以52秒60的成績奪得冠軍。李廣源以53秒59獲得亞軍,上海選手周一冰以55秒15的成績奪得季軍。

  “世錦賽之后並沒有太多時間備戰全運會,這次的成績也在自己的意料之中,就是享受比賽。跟世錦賽比就慢了0.2秒,也不算多,還可以,后面再接再厲。”徐嘉余說。作為中國男子仰泳的領軍人物,徐嘉余這幾年的成長速度驚人,世錦賽他的奪冠成績是52秒44,裡約奧運會雖然屈居亞軍,但卻游出了52秒31,不僅打破了他自己保持的52秒34的全國紀錄,實現了我國男子仰泳在奧運會上獎牌零的突破,而且距離51秒94的世界紀錄也隻有0.37秒。“賽前我對這次的成績沒有太多預想,能拿冠軍就好。有目標是好事,狀態在不再是另一回事,如果以后會有成績突破,可能會在明年,也或者是在下屆世錦賽。”

  同其他改革措施一樣,教練員同運動員一起上台領獎也成為全運賽場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徐嘉余表示以前一直都是以成績報答教練徐國義,這次能同台領獎成了另一種更直接的報答方式,“這是第一次和他一起登上領獎台,我覺得這種安排非常好,希望以后的國際大賽也能這樣,也是對教練的尊重,因為一直都是他們在給我們指引方向,我們的成長都離不開教練。”今年3月份,國家體育總局規定天津全運會頒獎儀式上,為前3名運動員頒發獎牌的同時,也要為其主管教練員同台頒發獎牌。這樣的改革措施是對教練員工作的肯定,同時也可以激勵教練員為競技體育作出更多的貢獻。徐嘉余開玩笑地說:“跟教練一起領獎還是有點緊張,放不開。”

  世錦賽后,徐嘉余便有了一個新的身份,就是世界冠軍。當被問及他的生活因此有了哪些改變,徐嘉余表示:“沒有啊,大家還是一樣叫我‘甲魚哥’,沒有太多改變,不過出去辦事的時候,可能會湊巧有人認出我,會比較方便,這在以前可能不多見。”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