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貴州贏得體操男團冠軍

方奕昕
2017年09月03日08:1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貴州贏得體操男團冠軍

  昨晚,第十三屆全運會體操項目產生了第一塊金牌,由國家隊選手鄧書弟領銜的貴州隊以336.834分獲得冠軍,江蘇隊和廣東隊分別以334.267分和331.827分獲得二三名。

  當晚的比賽可謂異常激烈,上屆男團冠軍山東隊在第一輪便發揮失常,老將張成龍和隊友黃玉國先后在鞍馬比賽中完成動作失敗,這給衛冕冠軍挖下了一個大坑。此后,盡管山東隊在張成龍的帶領下奮力追趕,但最終也沒能擠進前三,隻名列第四。

  預賽排名第三的貴州隊倒是越戰越勇,領軍人物鄧書弟參加了全部6項比賽,而且每一項幾乎都是零失誤,只是在最后的自由操上有一點點瑕疵,在這名核心隊員的帶領下,貴州隊最終將冠軍收入帳下。這也是貴州時隔24年再次獲得全運會體操男團的金牌。

  “預賽的時候,我們沒有比過江蘇隊,說實話當時壓力挺大的,但到了決賽就要把自己放開一點,一項一項地去完成好,把每一個動作都爭取做到位。”鄧書弟賽后表示。上屆全運會,貴州隊屈居亞軍,如今終於問鼎冠軍,也成全了鄧書弟多年以來的一個夢想。

  事實上,由國家隊老將尤浩領銜的江蘇隊原本是有機會完成逆襲的,倒數第二輪,江蘇隊以0.101分的極其微弱的優勢反超貴州隊,最后一輪的較量可謂劍拔弩張。不知是不是有意安排,鄧書弟和尤浩在最后一輪同時最后出場,上演奪冠的壓軸大戲。鄧書弟沒有讓人失望,在自由體操上拿到了14.70分,贏得了全場喝彩,而尤浩在單杠項目上,一上杠就出現一個失誤,江蘇隊最終無力回天,他隻拿到13.433。

  對於這個結果,鄧書弟說道:“其實,在倒數第二輪被反超后,我們心裡還是比較有底的,因為我們的自由體操按照正常來講的話,應該是比江蘇隊的單杠得分要高的。”果然,在最后一輪的生死比拼中,貴州隊笑到了最后。江蘇隊摘得銀牌,廣東隊最終名列第三。山東、廣西、北京、解放軍和湖南隊分別排在第四到第八位。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