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全運有約(訪談)

李克敏:天津正形成全民健身新風尚

2017年09月03日09: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3日電(王嵩)2日下午,天津市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克敏做客人民體育《全運有約》視頻訪談節目,暢談第十三屆全運會組織工作及天津市群眾體育工作開展情況。李克敏指出,以六邊工程、2212工程等為代表的一系列舉措,正在助力天津形成全民健身新風尚,天津體育的春天來了。

據李克敏介紹,天津市多年來一直高度重視群眾體育工作,推動體育公共服務體系的建設,特別是最近一段時間,天津推動實施了群眾體育的六邊工程,即建設群眾身邊的體育設施、建全群眾身邊的體育組織、豐富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活動、支持群眾身邊的體育賽事、加強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指導、弘揚群眾身邊的體育健身文化。

同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天津市體育局加大了對公共服務體系建設的力度,推出《天津市全民健身實施計劃(2016-2020)》,並推動“2212工程”建設,包括在社區和村落分別建設居民健身會和村民健身會,打造社會體育指導員和街鎮體育管理員兩支隊伍,建設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工作平台和全民健身活動指導平台等。

李克敏談到,近幾年,天津市打造了一百多個體育公園,老百姓不用走很遠的路就能找到一個體育公園,在公園裡面免費參加各種體育社團的活動,形成了濃郁的體育氛圍。天津市的體育公共服務體系也在逐步建設,正在打造15分鐘健身圈,建設每個區的“五個一”工程,即一館一池一場一中心一公園。此外,天津的體育賽事也在蓬勃開展,三大球、三小球的市民大型比賽,報名人數很多。同時,我們加大了對群眾體育設施的投入,建設了一大批體育公園,比如在薊縣山區建設了30條登山步道等。

為了盤活體育場館資源,天津市所有體育場館都定點定時地免費或低收費地對市民開放,天津市還發行了體育惠民卡,對購買健身券的市民給予一定的補貼,在刺激健身消費、拉動體育休閑產業發展的同時,也促進了體育健身俱樂部、健身房等業態的發展。“最近這幾年,天津形成了一個全民健身的新風尚,確實感覺到體育的春天來了。”李克敏說。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