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喬斌逆境爆發盡顯英雄本色 北京男團首奪全運冠軍

2017年09月04日02: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4日電(趙欣悅)9月3日晚,第十三屆全運會羽毛球項目男團決賽落幕,由林丹、張楠率領的北京男隊以3-2艱難戰勝衛冕冠軍福建男隊,其中小將喬斌在決勝場力克田厚威成為北京隊奪冠的最大功臣。

本場比賽,北京隊把林丹排在第二主力的位置,並沒有讓他與諶龍硬碰硬,對此林丹表示:“團體賽的排兵布陣很講究,今天雙方排出的都是最穩妥的陣,北京隊的隊員都完成了自己所要做的工作,表現得很不錯。”

就像林丹所說,今天兩隊的排陣名單一出,所有人都看出這是一場會打到決勝盤的苦戰,而誰能最終奪冠,重任就在第三單打,北京的喬斌對陣福建的田厚威。論技術實力、大賽經驗、過往戰績,田厚威都要略勝一籌,決勝盤開局也印証了這一判斷。田厚威第一局始終壓制喬斌,很快把比分拉開到16-12,令人意外的是,此時喬斌突然爆發,連續追分並最終以21-19逆轉贏下首局。隨后的比賽,一局在手的喬斌打得更加自信,田厚威則畏首畏尾,結果喬斌以21-17再下一城從而幫助北京隊戰勝對手。賽后,提及第一局后半階段做了哪些改變,喬斌表示:“當時自己並沒有想太多,開局階段田厚威確實比我打的好,我當時就想著怎麼能頂過那個階段,幸運的是,關鍵時刻他出現了一些失誤,我正好趁機打出了氣勢。”

奪冠之后,北京市羽毛球隊總教練田俊寧非常興奮,他表示這個冠軍對北京隊意義非凡,“我感覺很幸運,這個冠軍是我們全隊團結一致拼下來的。這是北京羽毛球男隊成立以來的第一個全運會冠軍,也是幾代人共同努力的結果。”北京能夠如願奪冠,林丹的加盟是很重要的因素,田俊寧表示:“林丹自去年加入北京羽毛球隊來,他一直充當著隊裡的定海神針,他上場大家都放心,對手也會顧忌他這一分,所以我們的排兵布陣就很靈活,感謝林丹,感謝全隊的付出。”

至此,本屆全運會男女團冠軍全部產生,從今日開始,羽毛球項目將展開五個單項的角逐,希望所有參賽隊員都能有好的發揮,不留遺憾。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