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全運男女20公裡競走落幕 王凱華楊家玉獲得金牌

譚紅媛
2017年09月04日08:36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運男女20公裡競走落幕 王凱華楊家玉獲得金牌

天津北方網訊:9月3日,田徑大項繼續在天津奧林匹克中心進行。在率先進行的女子20公裡競走比賽中,多名世界冠軍共同亮相賽場。最終,來自解放軍代表隊的21歲新科世錦賽冠軍楊家玉以1小時28分29奪冠,倫敦奧運會銀牌得主青海的切陽什姐以1小時28分33獲得亞軍。天津本土選手89年老將李蕾蕾以1小時34分37獲得銅牌。

比賽開始后,選手們差距並不明顯。但以楊家玉為首的運動員保持比較好的競走節奏,迅速升至第一集團。

進入后半程,她們逐漸拉開差距。到15公裡時,楊家玉,切陽什姐繼續領跑,李蕾蕾此時位於第四。最后階段,李蕾蕾緊緊咬住對手。她在最后沖刺階段實現反超,成功獲得第三名。而楊家玉始終保持微弱領先,以1小時28分29的成績為解放軍隊獲得這個項目的金牌。青海的切陽什姐以4秒的差距,以1小時28分33收獲銀牌。

與楊家玉、切陽什姐相比,天津本土選手李蕾蕾體育生涯最為平淡。89年生人的她更是三名選手中年齡最大的一位。這也是她第一次參加全運會。本次能拿枚銅牌,她賽后也說道:“自己的表現不錯,沒想到能拿第三名。畢竟我89年出生,也到一定歲數了。”

今年是李蕾蕾的豐收之年。沉澱多年后,她終於在賽場上証明了自己。1小時34分37秒的成績比她在今年6月的奪冠成績1小時34分43又提升了6秒。僅隔一個月,她的個人成績就提升了6秒,問及訓練秘訣時,她介紹說:“之前一直在雲南刻苦訓練。我前段時間因為過敏性鼻炎引發了哮喘,因此停訓了一個月,耽誤了一些時間。不過在很多人的幫助、適時進行調整后,狀態恢復得還不錯。”

20公裡競走項目對體力消耗非常巨大。據她本人所說,比賽的時候的確有快要扛不住的時候。“15公裡以后,自己真的想放棄了,那是我最艱難的時候。而且當時距離第三名的位置還非常遠。當時就想天津是東道主,不要給天津丟人,能追一個是一個,最后取得了第三名。”

這是李蕾蕾第一次走上全運會舞台。她格外珍惜。與很多運動員不得不面臨退役問題時,“大器晚成”的李蕾蕾職業生涯或許才真正開始。“我雖然年齡有點大了,但我還是想一直堅持下去,為天津贏得越來越多的榮譽。而且天津無論是場館,還是各項設施都做得非常好,讓我們運動員可以毫無后顧之憂的訓練,我就更要為天津、為中國贏得越來越多的榮譽。”

在隨后進行的男子20公裡競走項目中,廣東選手王凱華以1分20秒52收獲金牌。來自山西的國際健將邊通達以1分21秒01的成績收獲枚銀牌﹔銅牌得主則由重慶選手陳瑞獲得,他的成績為1分21秒59.。天津選手楊亮1分23秒29排名第六。

賽后,冠軍王凱華淚洒現場,眼淚背后是十年訓練生涯的不易。回顧自己的田徑訓練生涯時,他說到“十年之間,當時也受傷病困擾,自己也想過放棄,但是真的很喜歡競走,我就想再試一試,今天這枚金牌也是對我訓練生涯的肯定。”

今年3月,王凱華創造個人最好成績,但在之前錦標賽上卻僅獲第七。何種原因造成了如此懸殊的成績?對此,他解釋為:“今年3月的成績的確讓我意想不到。讓我更加確定我有成為世界頂尖田徑運動員的潛力。但在錦標賽上,自己一是受傷病困擾﹔二是競技狀態沒有調整過來。”談到接下來的計劃,他認為:“休息一下!然后繼續訓練,走下領獎台就意味著重新開始。”(“津雲”—前沿新聞記者譚紅媛)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