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全運群眾乒乓球比賽今日落幕 民間高手各顯神威故事多

2017年09月04日20: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4日電(趙欣悅)9月4日晚,第十三屆全運會群眾比賽乒乓球項目落幕,繼昨日決出男女團冠軍后,今日賽場又產生30-39歲、40-49歲、50-59歲、60歲以上組男女單打的八項冠軍。至此,本屆全運會的19個群眾項目全部結束。

本次乒乓球群眾比賽吸引了來自全國17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33個代表隊266名運動員參賽。經過4天的激烈角逐,十個項目的冠軍各有歸屬,雖然是群眾比賽,但比賽的精彩程度絲毫不亞於專業比賽,參賽者們格外珍惜這次機會,在賽場上盡情釋放自己,用他們的話說便是“從沒想過能參加全運會,這樣的機會很難得,不能給自己留下遺憾。”

51歲的高樹萍在前三個比賽日很是郁悶,她所代表的北京女一隊是以預賽北區第一的身份殺進決賽的,本想著能在團體賽中有所建樹,為家鄉球隊爭光,但天不遂人願,她們在決賽首日便遭遇兩連敗,提前出局。賽后,高樹萍哭得很傷心,她說:“為了這次決賽,我們准備了很長時間,最近兩個月,我放棄了自己很多私人活動,無論從訓練還是對身體的保養上,都格外注意,目的就是想打好這次全運會。另外,覺得自己特別對不起北京市體育局的領導,訓練中他們為我們做足了后勤保障,我們卻隻拿到這樣的成績,覺得很愧疚。”

團體遭淘汰后,高樹萍唯一的目標就是單項賽,在今日進行的女單50歲組比賽中,她一路過關斬將殺入決賽。決賽面對上海選手張雲娣,她進入狀態很快,以兩個11-3取得2-0的領先,張雲娣在第三局發起了頑強反擊,雙方一度僵持到13平,關鍵時刻,高樹萍出手更加堅決,最終以15-13拿下比賽,收獲冠軍。奪冠后,高樹萍與教練王佔軍、領隊徐學鵬狠狠地擊掌,開賽幾天的陰霾心情一掃而光,她興奮地表示:“真的太不容易了,賽前根本沒想過冠軍,就想著一場場打,不要給自己留遺憾。這次比賽我很投入,團體賽我也盡力了,沒能出線很傷心,好在今天為北京隊拿到一枚金牌,也算是回報領導們為我們的付出了。”

像高樹萍這樣的故事在群眾比賽現場比比皆是,參加全運會對他們來說是千載難逢的機會,這次全運會給體育愛好者提供了一個走上國內最高級別賽場的的良機,同時,這也必然會促進全民健身在社會上更為廣泛的發展。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