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寧澤濤兩年后首次發聲 “從男孩到男人”意味深長

2017年09月04日22: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寧澤濤接受媒體採訪
寧澤濤接受媒體採訪

人民網天津9月4日電(管若寒)今天是第十三屆全運會游泳比賽的第五天,“短泳王子”寧澤濤不負眾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中輕鬆地奪得了他在本屆全運會的首金。賽后,新聞發布會廳擠滿了記者,大概是全運會游泳項目開賽以來最火爆的一次。因為,這是時隔兩年后,寧澤濤首次來到媒體前接受採訪。

這幾天的游泳比賽,當有寧澤濤出現的時候,混採區一向都十分擁擠,但是,他每次從混採區前面走過時,都隻會禮貌地向媒體微笑著點個頭、揮個手,然后兀自離開。寧澤濤不接受任何一家媒體的採訪,大家對此已經不覺得驚訝。於是,今晚他會不會來出席發布會成為了所有媒體都在猜測的一個話題。然而,他來了。

或許是負面新聞纏身的那段時間,給了他太多的傷害,讓他在每次見到媒體時,言語都化作心傷獨自咽下了。或許他不知道該說什麼,或許他覺得在躲開輿論、躲開眾人的眼光時,心裡會更好過。在發布會上,有記者問他“這麼久沒在媒體前發聲,想對大家說點什麼”,他答道:“我想說四個字,我很快樂。”

說起來有件很有意思的事情,在寧澤濤100自預賽首次亮相時,從全國各地趕來的“包子粉”仿佛成了一個團體組織,在游泳館門口給所有的媒體記者發放精美的禮物,禮物上都印著“護寧者聯盟”的logo字樣。似乎是在請求媒體記者能夠“善待”自己的偶像。

寧澤濤是從上一屆全運會開始小有名氣的,“這四年從男孩到男人,有很多的歷練和成長,也經歷了很多的事情”,當寧澤濤輕描淡寫地說出這句話時,能感受到其背后的心酸和意味深長。發布會中記者提出的問題,大都無關痛痒,而大家最關心的寧澤濤是否會回到國家隊的問題,其實並沒有記者提問。相比較爆滿的發布廳,真正到提問時,記者們卻猶豫了,或許是不忍去觸碰他那段人生的低谷。

列寧說過,年輕人犯錯誤,上帝都會原諒。對於這樣一位“短泳天才”,我們又有什麼理由對他的過去追究著不放呢?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