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女版孫楊”強勢收集亞洲紀錄

《中國體育報》記者  葛會忠
2017年09月04日14:43 |
小字號

在連續打破女子800米和400米自由泳亞洲紀錄之后,“女版孫楊”李冰潔又在3日晚進行的全運會女子1500米自由泳決賽中,將該項目的亞洲紀錄也收歸於自己的名下。賽后李冰潔受到的關注甚至超過了正版孫楊,面對記者的各種問題,這位年僅15歲的河北小將既保持了謙虛,又展示了自信。“接下來肯定會努力追趕萊德基,爭取盡快超越吧。”李冰潔說。

目前在女子中長距離自由泳項目上,20歲的美國天才選手萊德基是當之無愧的王者,不過在一個多月前的布達佩斯世錦賽上,中國小將李冰潔同樣給人們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別是在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李冰潔強力追趕萊德基,打破亞洲紀錄並收獲銀牌。來到天津全運會的賽場,李冰潔又在9月1日的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收獲了第二項亞洲紀錄。

在2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兩個項目上,李冰潔都闖入了決賽。由於這兩項決賽都在3日晚舉行,李冰潔放棄了200米決賽,專攻1500米決賽。“教練擔心連續兼項會影響到1500米的發揮,所以決定棄權。”最終李冰潔以15分52.87秒獲得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軍,打破了湖南選手李玄旭保持6年的15分58.02秒的亞洲紀錄。“成績一下漲了10幾秒,挺驚喜的。”李冰潔說,“比賽過程其實很枯燥,我只是在想教練要求的細節,並沒考慮拿什麼名次。”

當然對於自己接連打破亞洲紀錄的表現,李冰潔並不感到意外。“因為我的訓練水平就比較高,平時訓練也差不多就是這個水平。”李冰潔說,經歷過失敗與成功的種種考驗之后,自己肯定要比同齡人成熟一些,“因為我吃的苦多,經歷得也多。”去年裡約奧運會選拔賽之前,她的訓練狀態其實非常好,結果選拔時沒有比出來。“那次打擊讓我非常失望。”李冰潔說。

如今這位少女已經可以更加坦然地面對每一次比賽。平時除了游泳,李冰潔也會像同齡人一樣看看書,學學英語,甚至還會彈尤克裡裡,“比如《七月上》、《情非得已》都是我比較喜歡彈的曲子。”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