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體育培訓和場館運營優勢互補 網球課程進駐氣膜體育場館

《中國體育報》記者 豐佳佳
2017年09月04日14:46 |
小字號

隨著體育事業,尤其是全民健身事業及青少年體育的快速發展,現有場館開放及新場館建設依舊是體育產業和體育事業發展的重要議題,當中新型場館建設及探索場館運營模式已經引起業內關注。在2017體博會上,北京體育文化產業集團(以下簡稱“北體集團”)推出的“千館計劃”引發媒體熱議,氣膜場館和世界冠軍錢紅的游泳課程合作,和足球運動員李鐵的足球培訓攜手,這一次,網球精品課程也將進駐氣膜場館。

北體集團與北京匠心之輪文化體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匠心之輪”)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未來,雙方將充分發掘自身優勢,在全國范圍內共同推進新型氣膜體育場館的投資、建設,並結合以網球為主的體育項目的運營及培訓等方面進行深度戰略合作。北體集團董事長劉學恆、匠心之輪董事長丁叮,以及國際著名網球教練、匠心之輪國際網球學院院長卡洛斯·羅德裡格斯,共同出席了此次簽約儀式。

隨著李娜等一批優秀的網球運動員崛起,網球運動近年來在全國掀起了一股新的發展熱潮。據《經濟學人》預計,到2020年中國中產階級人口將突破4.7億,如果參考英國的網球人口比例,中國未來網球人口有望超過3000萬,網球產業的價值將超過600億。但與網球運動愈發火熱的發展現狀相比,目前國內大多體育場館仍然缺乏引入網球教學內容的商業化運營管理經驗,精品網球教學配套的體育場館依然稀缺。除此之外,當前的網球市場結構,也不利於體育設施運營實現全球化、專業化和市場化的發展。

在此背景下,將英國皇家草地網球協會少兒網球啟蒙教育體系引入中國並歷時13年逐漸建立自己完善的網球教學體系的匠心之輪,與擁有著雄厚資金實力、豐富的境內外資源,為體育場館、綜合體育運動、康體中心等城市全民健身場館提供投資、設計、建設、運營及維護等綜合解決方案的北體集團,一拍即合,共同就建設適合開展網球精品教學課程的全民健身場館而努力。此次北體集團和匠心之輪的合作可謂優勢互補,將為我國網球教學的國際化、專業化、精品化發展以及全民健身場館的現代化運營,做出有益嘗試。

北體集團董事長劉學恆表示,北體集團與匠心之輪此次達成戰略合作協議,是為全民健身打造的新型氣膜場館的運營內容上引進國際化專業的網球教學、賽事及國際交流等精品項目,進一步豐富民眾運動健身的消費需求﹔與此同時,這也將是北體集團“千館計劃”戰略落地的重要一環。“集團始終致力於促進我國體育產業大力發展,通過新型氣膜體育場館“建設+運營”全產業鏈的搭建,進一步優化體育場館建筑形式和運營內容。今年5月,集團提出了引發行業熱議的‘千館計劃’,旨在通過3至5年的時間,以投資建設為主,在全國范圍內打造以氣膜建筑為主要載體的新型體育場館,形成獨有的全國連鎖的體育文化運營模式,並以此帶動傳統體育場館的全面升級。”

匠心之輪國際網球學院始建於2003年,是一所集合兒童、青少年、成人網球專業及業余教育、國際國內青少年賽事承辦、國際網球交流等為一體的綜合專業網球教育機構。2011年4月,秉承將青少年網球教學體系推向更完整、更科學、更標准的初心,匠心之輪力邀曾執教過六界大滿貫冠軍海寧的傳奇教練卡洛斯·羅德裡格斯,擔任學院院長,指導學院教學管理工作。在此次簽約儀式上,卡洛斯·羅德裡格斯表示,現在最能令他感到開心的事情之一,就是能夠在網球學院的球場上,教會更多的中國青少年,如何去系統地理解網球運動和學習網球技術。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