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眼鏡飛人”打破男子400米全國紀錄

陳鵬
2017年09月04日08:4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眼鏡飛人”打破男子400米全國紀錄(圖)

  昨晚,全運會田徑比賽進入到第二天,拋開引人矚目的男子“飛人大戰”,“水滴”的藍色跑道上也是高潮迭起,佳績頻傳。

  男子400米決賽成為引爆賽場的首個項目,上海小將郭鐘澤跑出了45秒14的個人最好成績,一舉打破了徐自宙保持了16年之久的全國紀錄,21歲的“眼鏡飛人”霸氣稱雄,一戰成名。女子400米金牌被四川選手楊會珍獲得,成績為51秒80。    

  女子標槍決賽,堪稱是一場世界級的較量,倫敦世錦賽二、三名李玲蔚和呂會會領銜出戰。最終,山東名將李玲蔚投出了64米07的成績,再次擊敗亞洲紀錄保持者呂會會,如願收獲金牌。呂會會以62米70的成績屈居亞軍,銅牌被解放軍老將張莉獲得。天津選手金萍萍投出了56米03的個人最好成績,排名第八。  

  男子三級跳遠決賽競爭激烈,代表湖南出戰的董斌與遼寧選手朱亞明雙雙跳出了17米23的成績,裡約奧運會季軍董斌憑借著17米11的次好成績驚險奪冠,朱亞明收獲銀牌,河北名將曹碩排名第三。  

  女子百米決賽,“亞洲一姐”韋永麗如願收獲了個人首枚全運會金牌,廣西姑娘的奪冠成績為11秒31。她在國家隊的隊友、江蘇名將袁琦琦和廣東小將獲得二、三名,成績分別為11秒41和11秒58。衛冕冠軍、上海老將陶宇佳僅列第四。  

  在其他項目中,福建名將王慶玲成功衛冕女子七項全能冠軍,成績為6033分。同樣衛冕的還有上海選手趙婧,她在女子1500米決賽中跑出了4分16秒41的成績。解放軍選手田子重投出19米58,獲得男子鉛球冠軍。女子跳高冠軍歸屬遼寧選手王洋,成績為1米90。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