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110米欄 謝文駿輕鬆衛冕

王梓
2017年09月04日08:45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10米欄 謝文駿輕鬆衛冕

  “大家都知道全運會特別重要,全運年真的很不容易。”結束男子110米欄決賽,謝文駿吐露心聲,好在一直以來的努力終究沒有白費,起跑、跨欄、加速、沖刺,當計時器鎖定在13.52秒,謝文駿毫無懸念地首個沖過終點,成功衛冕全運冠軍。

  作為奧運冠軍劉翔的師弟,謝文駿從倫敦奧運會開始逐漸走入人們的視野,首次參加奧運會的他,雖以0.03秒之差無緣決賽,依舊顯示出了不俗的實力。2014年的仁川亞運會,謝文駿以13秒36的成績奪冠,一舉成為亞洲“新欄王”,但兩年后的裡約奧運會卻成為了謝文駿的滑鐵盧,隻跑出13秒69的他,甚至沒能闖入半決賽。

  “去年的奧運會后,我對自己有些喪失信心了。”按照一般的劇情發展,風雨過后總會遇到彩虹,但謝文駿的低谷卻比預想中久了許多。裡約奧運后的備戰周期,謝文駿的成績一直不溫不火,用他的話說,是從13秒70一點一點“磨”上來的。就在不久前結束的倫敦田徑世錦賽上,重回13秒40大關的謝文駿依舊沒能打破魔咒,第三次倒在世錦賽半決賽賽場。

  接踵而至的打擊考驗著謝文駿的意志力,從倫敦歸來后,接連作戰導致的體力流失,以及調整時差上花費的功夫,都對他的全運備戰造成了影響。不過謝文駿沒有輕言放棄,他深知錯過這次機會,自己可能會一蹶不振下去。昨天的110欄決賽,站在起跑線前的謝文駿充滿自信,當報幕員念到他的名字時,他臉上酷酷的表情似乎在宣告著自己在這項賽事中的統治地位,事實也証明了這一點,盡管謝文駿的起跑不太理想,憑借4個欄后的逐步發力,最終還是毫無懸念地衛冕了全運冠軍。

  “最近的狀態不是特別好,能夠贏下這場比賽,我覺得很不容易。”沖過終點線后,謝文駿來到看台下振臂高呼,宣泄著長久以來的郁悶情緒,克服困難后的成功總是顯得那麼的珍貴,只是13秒52的成績,難免令他有些失望,要知道四年前的遼沈大地,謝文駿是以13秒36的戰績奪冠的。不過正所謂觸底反彈,或許衛冕十三運后,謝文駿會迎來新的起點,為此,他准備換個“活法”,“接下來我會嘗試一些改變,去學習更多的先進理念,這會對我的訓練起到很大的幫助。”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