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賽事新聞

無緣男單8強 張繼科夢碎津門

方奕昕
2017年09月04日08:5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緣男單8強 張繼科夢碎津門(圖)

  昨晚,全運會乒乓球男單1/8決賽爆出冷門,大滿貫選手張繼科與解放軍小將周愷苦戰6局,最終以2:4不敵對手,無緣男單8強,這也令現場的眾多迷妹黯然神傷。另一場比賽,馬龍4:0戰勝廣東小將張超,順利闖入8強。

  作為現役大滿貫選手之一,張繼科的榮譽簿上獨缺一塊全運會金牌。不過,在被譽為“比世界大賽還難打”的全運會乒乓球比賽中染指冠軍,難度可想而知。男單首輪,張繼科就遇到了一些挫折,在與河南小將何一的比賽中輸掉一局,但最終還是憑借豐富的大賽經驗頂住了沖擊。

  男單第二輪,張繼科面對21歲小將周愷,狀態仍無太大起色。首局便出師不利,以10:12敗下陣來,第二局和第三局又分別以8:11和9:11輸掉,總比分0:3落后。此后,張繼科穩住心神,第四局11:7獲勝后,第五局又艱難地以13:11險勝,總算扳回兩局。第六局,雙方激戰至12:12,但關鍵時刻,張繼科未能抵擋住周愷的攻勢,以12:14告負慘遭爆冷。

  本屆全運會,張繼科隻報名參加了團體和男單兩項比賽,因此,在男單提前出局后,張繼科的全運會之旅已經結束。考慮到張繼科已經年近30,下屆全運會恐怕無法參加,因此,這場失利也意味著,張繼科的“全滿貫”夢想注定無法實現了。賽后,失望的張繼科既沒有與裁判握手,也未接受任何採訪。

  實事求是地講,張繼科在天津的表現無法令人滿意,面對小將們的沖擊,他從團體賽開始便不斷輸球。小組賽中,他輸給過廣東的林高遠、張超,1/4決賽對陣解放軍隊更是丟掉兩分,使他領軍的山東隊無緣4強。以這種狀態,張繼科很難在國乒保住主力位置,東京奧運會很可能見不到“藏獒”的身影。

  相比之下,頭號種子馬龍則狀態穩定,他直落四局干淨利落地擊敗廣東小將張超,樊振東也以4:0擊敗劉吉康,天津選手馬特4:0淘汰劉丁碩,攜手郝帥一同殺進男單8強,這樣一來,男單8強中便有兩名天津選手。

  女單1/8決賽,丁寧、劉詩雯、朱雨玲三位國乒主將均順利晉級,與此同時,男雙、女雙也在昨天產生了8強,丁寧/劉詩雯這對國家隊組合速勝晉級,馬龍/許昕也沒有任何懸念地殺進8強。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