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禮讓斑馬線 公交培訓禮儀手勢

蘇曉梅
2017年09月05日07:2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為更好服務全運會,做文明有禮天津人,昨天上午,天津公交三公司8路車隊和巴士公司雅士道車隊邀請禮儀培訓師對公交駕駛員文明禮讓斑馬線規范禮儀動作進行解析培訓。

為規范公交駕駛員禮讓斑馬線手勢動作,天津公交8路車隊邀請中國國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地面服務部禮儀培訓專員,就公交駕駛員禮讓動作進行研究,設計一套文明禮讓斑馬線標准手勢動作,既體現公交駕駛員文明姿態,又保証過路行人可直觀理解。

“當遇到要禮讓斑馬線上的行人時,左手不要離開方向盤,用右手打手勢,大拇指微摳,其余四指並攏。示意右側行人向左側通過時,伸出右側手臂和肩平行,掌心45度向斜前方,由右向左平行揮動手勢兩次,最后將右手停在左胸口兩秒鐘﹔示意左側行人向右側通過時,由左向右平行揮動手勢兩次,在最后一個動作上停頓兩秒鐘﹔在緊急情況下,示意行人停下腳步時,要伸出右手,手心朝向需要示意的行人,手掌向下握拳收回一秒,再手心向前。”禮儀培訓師王梓綺一邊演示標准動作,一邊向駕駛員進行解釋。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