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保電巡線路上 有支特殊騎行隊 

蘇曉梅
2017年09月05日07: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上午,在天津市健康產業園入口不遠處的十字路口,身穿共產黨員服務隊紅色馬甲的張長勝很是顯眼。“司機師傅,咱這車有點高,過前面的高壓線會有危險,您受累繞行一下。謝謝您!” 這已是他和志願者一天內聯合“勸行”的第5輛超高車輛了。

張長勝是天津靜海供電公司配電二次運檢班班長,平日也是一名騎行愛好者。全運會期間,靜海供電公司為充實保電力量,防止輸電線路發生外力破壞,成立了“共產黨員騎行巡線隊”。

“我旁邊這條110千伏線路是為全運會靜海賽區供電的主要線路,沿途經過多個鄉鎮,大型運輸車輛和施工車輛進出,極易發生外力破壞事故。”張長勝介紹,這條線路走徑地形復雜,河流、公路、鄉村土路縱橫交錯,各類交叉跨越繁多,為巡線帶來很大麻煩。

“我們8個人組成這個特殊騎行巡線隊,雖然人不多,但通過和其他開車巡線人員交叉互補,既能巡線也能護線,發現隱患,拍個照片發到保電微信群,專業部門就會和我們對接。”說話間,張長勝拿出挎在背上的望遠鏡查看不遠處鐵塔和線路。

一輛自行車、一件紅馬甲、一個水壺再加一個望遠鏡,就是騎行護線隊員全部裝備。張長勝說,他們每天都會根據賽程安排確定護線時間,雖然辛苦,卻頗有成效,從全運會開始騎行護線至今,他們共勸阻超高車輛近50次,阻止線下施工和塔基取土各1次。

“我們平時都是騎行愛好者,這樣騎行護線既環保,又鍛煉,一舉多得,也符合全運會精神是不?”張長勝說。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