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津門蛙王”李響摘銅 董潔接力獲得銀牌

游泳賽場 津旅亦有高光時刻

李蓓
2017年09月05日07:3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全運會游泳比賽繼續進行,天津選手高歌猛進,名將李響在200米蛙泳中收獲一枚銅牌,稍后的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決賽中,天津選手董潔加盟的津遼魯聯隊又斬獲一枚銀牌。

志在奪金的“津門”蛙王李響,在錯失100米蛙泳冠軍后,昨天在200米蛙泳決賽中以2分10秒67再獲一銅,解放軍隊的覃海洋以2分07秒35的成績奪得冠軍,並打破由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湖北小將閆子貝以2分08秒75獲得亞軍。“我今天算是正常發揮,一直也都是按照預想在游,所以自己還是比較認可的。”李響表示,覃海洋的出色發揮並沒有打亂他的節奏,他們都是在專注游自己的,“本來希望能有更好的表現,是要爭金的,現在看來對手勢頭也很猛,所以還是有點遺憾吧。”最后李響動情地向家鄉父老和教練田斌致歉,“感謝大家的支持,也感謝教練的辛勤付出,兩枚銅牌有點對不起大家,因為隻有金牌才能回報大家!”

接力賽中的跨省組隊總能給大家帶來驚喜,在昨晚的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決賽中,8支隊伍中共有兩支聯合組隊中出現了天津選手的身影。最終以預賽第一名晉級的津遼魯隊在決賽中不敵冀遼蘇鄂隊,屈居第二,另一支京津黑隊列第四名。

在昨天的男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寧澤濤成了萬眾矚目的焦點,但同時,天津小將楊金潼的表現也值得關注,他最終以49秒54獲得該項目第六名,“特別滿意,這已經是我的最好成績了,從中長距離改成短距離還是挺成功的。”楊金潼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和寧澤濤這樣的大牌選手同場競技,緊張是難免的,但同時也收獲了成長。而另一位和孫楊在800米自由泳中同場比拼的天津小將安家葆,最終隻獲得第八名。

此外,在昨天的兩項半決賽中,天津選手的表現也很亮眼。15歲小將鄭木岩以預賽第一晉級女子200米蛙泳半決賽后,半決賽成績又提高了3秒,再次力壓史婧琳以第一名身份晉級決賽。何健則在男子200米仰泳中,以第四名的身份晉級決賽。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