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歐鎧淳 清水出芙蓉 天然去雕飾

李蓓 
2017年09月05日07:5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還記得裡約奧運會開幕式上的“最美旗手”嗎?那一刻,當中國香港代表團走來時,他們的旗手簡直令現場觀眾陶醉。“90后”游泳運動員歐鎧淳舉著中國香港旗幟走在最前面,她面對鏡頭時露出了東方維納斯般的美麗的微笑,現場又是一片驚呼。昨天,25歲的歐鎧淳出現在全運會女子100米自由泳預賽中。

別看這位高顏值美女隻有25歲,卻從北京奧運會開始,已經參加過三屆奧運會了,“因為我是三屆奧運會的‘元老’,可能我在成績上並不是最突出的,但是我在場外經常會做一些公益活動,比如推廣游泳運動,所以選到我做旗手,我特別開心特別光榮。”歐鎧淳的普通話十分流利,這也令記者有些驚訝。

雖然奧運會參加的多,但參加全運會這只是第二次,“上一次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后來2010—2014年我去了外國讀書,就沒有再參加。”歐鎧淳選擇美國加州柏克來大學就讀,她表示那邊的設施比較完善,更適合逐漸改為短距離的她一邊訓練一邊讀書,“最早我是游800、1500的,后來改仰泳,再后來改蛙泳,現在主攻短距離的自由泳和仰泳。”和大多數游泳運動員一樣,歐鎧淳也表示小時候游長距離是很必要的,“因為要打基礎嘛,現在轉短距離也就游得比較輕鬆了。”

記者之前並沒有見過歐鎧淳本人,害怕大家快速通過混採區時認不出她,結果真的是一眼就能從人群中看到與眾不同的她。1米73的歐鎧淳,五官精致、皮膚白皙、身材高挑,即便是剛剛出水也難掩高顏值,難怪網友直呼她為“女神”!“顏值高?沒聽說啊,呵呵,沒有沒有啦。”歐鎧淳一聽到這些贊譽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她表示在寧澤濤面前誰還敢稱自己顏值高啊!“以前也知道寧澤濤,但真的沒想到他的粉絲這麼猛,昨天看到她們為他打氣也太夸張了,感覺就像在看演唱會一樣,太厲害了!我們在香港都沒見過,也希望香港能有選手可以達到這樣的境界。”

因為孫楊、寧澤濤等國內知名選手經常會在香港長時間訓練,歐鎧淳表示經常會在香港體育學院見到他們,“沒有說話啊,能看到他們訓練已經很不錯了,不過我現在更想看徐嘉余的仰泳訓練,因為仰泳畢竟是我的主項,所以這次來全運會也是很有收獲的。”

或許歐鎧淳很難在天津全運會上拿到一塊獎牌,但她絕對是泳池裡的一條美人魚,成為全運泳池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