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蔡振華:足改未來將狠抓薄弱環節 發展足球基礎

2017年09月06日12: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6日電(記者胡雪蓉)  2015年3月,《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正式出台。如今兩年半過去了,中國足球改革也取得了很大成果。在接受人民體育記者專訪時,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表示未來將從足協改革、足球文化建設、完善足球發展體系、提高賽事質量及發展足球基礎等五方面進行。

蔡振華說:“首先要繼續推進中國足協改革,完善協會制結構,提高專業化水平。同時要扶持、壯大地方會員協會,發揮中國足協改革的龍頭作用,建設一支把握現代足球發展規律,具備管理、知識和能力的隊伍,提高專業化、國際化水平,切實地擔負起歷史的責任。”

其次要加強中國足球文化建設。充分挖掘、利用好足球的社會價值和綜合功能,在更大的范圍普及足球,讓更多的人特別是青少年兒童熱愛足球、從事足球運動,讓足球進入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成為一種生活方式。培養社會足球包括俱樂部,基層組織是足球文化、踐行足球社會責任,讓足球成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過程中的正能量。”

“第三點是狠抓薄弱環節,完善足球發展體系。提高國家隊的水平核心就在青訓體系,青訓是我們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蔡振華直言,“還有就是專業的人才培養,人才是關鍵,提高足球水平不僅是足球人才,還包括教練、裁判、管理人才。必須要重點建設國家隊,因為它起到龍頭作用。我們有很多想法,包括對2019年亞洲杯以及2022年奧運會大國家隊建設上將有很多措施。”

“第四是要完善賽事。賽制是杠杆,我們要把所有職業、專業,業余以及青少年的聯賽銜接好,提高賽事質量,為人才成長搭建好平台。最后是要大力發展足球基礎,也就是草根足球,這是足球發展的源泉和生命力所在。”蔡振華表示。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