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女排大冠軍杯戰勝美國隊 

實習記者 趙曉鬆
2017年09月06日07: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2017年國際排聯大冠軍杯女排賽在東京揭幕。中國女排在首場比賽中以3比1輕鬆戰勝美國隊,取得開門紅。

大冠軍杯賽創立於本世紀初,每4年舉辦一屆,此前為東道主和各大洲錦標賽冠軍隊參加。由於中國隊在2009年和2013年兩屆亞錦賽上都未奪冠,因此已連續缺席兩屆比賽。從今年開始,國際排聯調整了大冠軍杯賽的賽制,東道主、各大洲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隊及持外卡球隊可以參賽。這樣一來,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國女排得以入圍,此外還有北美洲的美國隊、歐洲的俄羅斯隊、南美洲的巴西隊、持外卡參賽的韓國隊和東道主日本隊。比賽採取單循環賽制。

在昨天的首局比賽中,憑借多點開花的進攻和出色的攔網,美國隊以25比18先下一城。從第二局開始,朱婷、張常寧、袁心玥等隊員發揮出色,幫助中國隊以25比18、25比14和25比17連贏三局,最終逆轉取勝。

本場比賽朱婷斬獲21分,成為“得分王”,主攻張常寧貢獻18分,副攻袁心玥和接應曾春蕾分別得到14分和13分。賽后,中國隊執行教練安家杰特別感謝了幾位老隊員,“隊員們剛打完全運會,隻有5天時間找狀態。我們征召了老將,希望她們能夠發揮作用,今天曾春蕾和顏妮的表現非常不錯。”安家杰認為,球隊從第二局開始表現不錯,但攔網和處理球還能做得更好,“我們很珍惜和美國隊的比賽,面對這麼強的對手,希望隊員們不斷提高。”

上個月剛從美國治療傷病歸來的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也到現場觀戰,大冠軍杯賽是她今年首次隨隊出征,但未在場邊指揮。安家杰說:“我們賽前和郎平指導、賴亞文指導一起分析場上有可能出現的情況,做足了預案,臨上場前郎指導還做了提示。”今天,中國隊將迎戰上屆冠軍巴西隊。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