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北京團舉重高爾夫球賽場奪兩金 

黃志陽
2017年09月06日07: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北京代表團在今天的舉重和高爾夫球賽場上進賬兩金。在高爾夫球男團比賽中,由金誠、竇澤成、袁也淳和曹一組成的北京隊以4輪總杆數846杆、低於標准杆18杆的成績摘金,這是北京團在全運會該項目上收獲的首枚金牌。在舉重男子105公斤以上級比賽中,北京選手艾雨南以總成績436公斤摘金,實現全運會兩連冠。

賽后,北京高爾夫球隊領隊李今亮說:“北京、廣東和福建等強隊實力相當,我們賽前並未制定硬性的成績指標。對於團體賽制,最關鍵的是每隊每輪都要有一兩名隊員挺身而出,打出較低杆數。我們的小伙子大賽經驗不太豐富,但沖擊力很強,戰術執行到位。尤其是今天球場刮風了,場地經過幾天暴晒也變得很硬,一不留神就可能會掉杆,好在大家頂住了壓力。”

105公斤以上級是男子舉重最大級別項目。在今晚的角逐中,吉林老將孫海波在抓舉中以202公斤打破了塵封10年之久的全國紀錄,該成績比艾雨南多9公斤。不過,艾雨南在挺舉中放手一搏,第二把試舉243公斤成功,總成績比孫海波多1公斤,最終險勝奪冠。賽后,艾雨南笑著說:“這比賽真有意思!抓舉落后時,我沒覺得緊張,反而更有信心跟對手周旋。”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