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男子200米寶樂爾名列第七 下屆還想為津出戰  

陳鵬 
2017年09月06日08:5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21秒02,天津選手寶樂爾在男子200米決賽中最終名列第七。盡管成績不甚理想,不過這已經是天津短跑繼十運會之后,時隔12年,再次有選手站上全運會的決賽跑道。

寶樂爾,一名地地道道的蒙古族小伙兒。2014年,寶樂爾來到天津,師從名帥劉小暉,正式走上了運動生涯的快車道。為了備戰本屆全運會,天津田管中心與財經大學進行合作,並聘請劉小暉主抓短跑組。劉小暉的弟子王鵬,曾經在九運會上獲得男子百米銅牌,十運會百米排名第四。

經過了劉小暉的指點,寶樂爾在近幾年成績突飛猛進,已經從一名普通的一級運動員提升到健將水平。“非常感謝我的教練,他能夠抓住我的特點,發揮我的長處,彌補我的短板。沒有他,我的成績不會提高這麼快。”談到恩師,寶樂爾心懷感激之情。

本次比賽,寶樂爾在預賽中跑出了20秒88的個人最好成績。進入決賽后,本想繼續突破自我,然而由於發令重啟,這也在一定程度上打亂了寶樂爾的節奏。“我對決賽這一槍的成績當然不是很滿意,因為我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第一槍,意外重啟之后,自己確實調整得有些慢,多少還是有些壓力。”復盤比賽,寶樂爾遺憾地說道。

通過本次比賽,寶樂爾意識到了自己在國內所處的位置,也為今后確立了奮斗方向。對於未來,寶樂爾坦言,“我現在的水平基本在21秒左右,如果想要更進一步,還需要全面提升自己。全運會是我參加的最大型比賽,應該說這一次,有收獲也有遺憾。希望四年后,還能有機會繼續代表天津出戰,這也是我努力的目標。”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