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天津福地 趙帥升級別奪冠 

蘇婭輝 
2017年09月06日09:0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2016年8月,裡約奧運會,趙帥奪得男子58公斤級冠軍,實現了中國跆拳道歷史上男子項目金牌零的突破。今年6月底,韓國世錦賽,趙帥奪得男子63公斤級冠軍,實現了中國跆拳道隊自1995年參加世錦賽以來男子項目金牌零的突破。此刻,他升級到68公斤級依舊稱霸全運會。

在接連戰勝解放軍隊的姚彥良、山東隊的於益民、寧夏隊的肖炆桐后,趙帥順利闖入決賽。在后場等候時,他和隊友慢跑、拉伸放鬆,並和教練一同觀看技術錄像,制定針對性戰術。決賽對陣廣東隊的趙攀鋒,趙帥一度以8:1大比分領先,並最終以8:5鎖定勝局。從58到63再到68,跨越10公斤,趙帥統治三個級別,他在不斷挑戰自己,實現新的突破。

從當初的陪練到全運會冠軍,再到奧運會冠軍、世錦賽冠軍實現雙線突破,直到此次升級別依然全運會奪冠,趙帥就是一部勵志傳奇。“做好自己,訓練是最主要的,運動員的價值就是在訓練場和比賽場上。不能和其他人比,我隻想在自己的領域中做到最好。”也正因為自律、專注,趙帥才一路走到今天。之前,作為新人的他是在沖擊別人。而如今,他成為被沖擊的目標。“最重要的就是放平心態,專注於訓練和比賽,不能分散精力。”

隊友說,即使已經成為雙料冠軍,但趙帥還是原來的他,低調、隨和。趙帥說,成為奧運冠軍后,最大的改變就是家庭生活。以前,受經濟條件所限,父母過得很辛苦。如今,他終於可以用成績來回報父母,改善他們的生活,讓他們可以過得輕鬆舒服些。同為奧運冠軍的女友鄭姝音昨天在現場為趙帥加油,對於這段“冠軍情侶”戀情,趙帥並不想過多聲張,“我們都要好好努力,專注比賽,全力去拼。”2013年東亞運動會,趙帥在天津奪冠,如今的全運會,他先是成為江蘇代表團旗手,昨天又奪得全運會冠軍。他說,天津就是他的福地。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