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新中高協組建備戰東京奧運之隊並舉行動員會

2017年09月07日10: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郝帥)9月6日,“中國高爾夫球奧運之隊組建及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動員會”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正式啟動奧運備戰工作。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席張小寧,國家體育總局備戰辦主任、競體司副司長劉愛杰等出席了動員會。奧運男隊隊長梁文沖,2016年裡約奧運會銅牌獲得者、奧運女隊隊長馮珊珊,女子奧運史上首個一杆進洞創造者林希妤,奧運會參賽運動員、2017年英國公開賽季軍李昊桐,新科美巡賽球員竇澤成、張新軍,運動員劉晏瑋、張蕙麟、張維維、劉艷代表奧運之隊運動員參加了會議。

動員會現場

出席會議的代表們紛紛肯定了中高協在裡約奧運周期的工作。總局備戰辦主任、競體司副司長劉愛杰在致辭中特別提到,高爾夫球項目是職業體育和競技體育相融合的項目。作為世界主流體育運動,高爾夫球在東京奧運會取得好成績具有重大意義。面向東京奧運會,希望高爾夫球協會能夠密切跟蹤高爾夫球競技水平的發展演變過程,領會“科技助力奧運”重大戰略,做好跨界選材工作,惡補短板,強化優勢,貫徹落實“四真”要求。總局備戰辦將在科技助力、功能團隊等多方面,在全世界范圍內給予高爾夫球隊最大的支持。相信高爾夫球能夠取得更新更大的成績。

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席張小寧

中高協新任主席張小寧充分肯定了高爾夫球隊在在裡約奧運會上的表現。他說,中國高爾夫球人在奧運賽場上的首秀取得圓滿成功!吳阿順、李昊桐、馮珊珊、林希妤代表中國滿額參賽,成為中國高爾夫球運動奧運史上第一批參賽運動員。馮珊珊勇奪中國高爾夫球奧運歷史上第一枚獎牌,使五星紅旗高高飄揚在奧運賽場。林希妤創造了高爾夫球奧運史女子比賽的第一個一杆進洞。中國高爾夫球奧運之隊超額完成了參賽任務,為中國代表團獎牌數達到70枚做出了不可忽視的貢獻。可以說,中國高爾夫球奧運之隊在高爾夫球奧運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在中國奧運史上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盡管裡約奧運會取得了歷史性的成績,2020年東京奧運會看似也仍然遙遠。張小寧表示,啟動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備戰系統工程事實上已是刻不容緩。艱巨的任務,光榮的使命,復雜的形勢都要求盡早開展備戰工作。協會實體化改革使備戰如虎添翼,但正如高速鐵路一樣,無論多麼先進的技術、理念、裝備、人才,都需要試運行,都需要全方位磨合,需要真抓實干、充分演練才能跑出理論上的設計速度。協會和奧運之隊也需要在實踐中不斷摸索前行,不斷克服艱難險阻,不斷總結經驗才能順暢運行,才能在備戰的高鐵上跑出中國速度,中國風格!

會后合影

張小寧最后指出,盡管備戰工作進展較為順利,但是在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有些還比較嚴重,需要引起注意。張小寧在樹立高遠目標、深刻認識項目規律、運動員要提高獨立性和自控力、加強愛國主義教育、進一步提高備戰團隊保障水平五個方面對運動員、教練員、備戰團隊提出了細致的要求。

梁文沖和馮珊珊分別作為男女隊運動員代表致辭,表示將高度重視東京奧運會的備戰工作,充分認識奧運之隊在東京取得優異成績的重大意義。同時將做好帶頭人,發揮傳幫帶作用,帶領年輕運動員樹立高遠志向,在東京奧運會上再立新功,為國爭光,為體育強國夢,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自己的貢獻。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