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新一屆中國高爾夫球奧運之隊運動員名單出爐

2017年09月07日14: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郝帥)在9月6日舉行的“中國高爾夫球奧運之隊組建及備戰東京奧運會動員會”上,中國高爾夫球協會主席張小寧宣布新一屆中國高爾夫球奧運之隊組建,並宣布了首批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名單。

裡約奧運會銅牌得主馮珊珊,奧運女子比賽首個一杆進洞創造者林希妤,裡約奧運會參賽運動員吳阿順、2017年英國公開賽季軍李昊桐,以及剛剛獲得美巡賽資格的竇澤成、張新軍,新科日巡賽冠軍、全運會團體冠軍魯婉遙都在列。詳細名單如下:

男隊:

隊長:梁文沖

隊員:吳阿順、李昊桐、竇澤成、張新軍、劉晏瑋、張蕙麟,共7人

女隊

隊長:馮珊珊

隊員:林希妤、魯婉遙、閻菁、馮思敏、石昱婷、張維維、劉鈺、劉艷,共9人

據悉,中國高爾夫球協會根據國家體育總局《國家隊運動員、教練員選拔與監督工作管理規定(試行)》和《中國高爾夫球協會國家隊運動員選拔辦法》選拔,主要參考運動員的世界排名和職業巡回賽資格,確定了奧運之隊運動員名單。

運動員將實行動態管理,根據競技實力按年度調整運動員名單和人數,確保重點運動員能夠得到充分的支持。

在管理模式上,張小寧介紹說,協會負責備戰工作,奧運之隊將實行扁平化管理,協會將成立專門的部門負責備戰管理保障支持等工作。

在教練員團隊方面,中高協將更好地發揮舉國體制的優勢,充分借助市場力量,以國際一流標准選聘技戰術教練員、球童、體能教練、康復師等人才。目前相關商談工作正在進行當中,中高協將在適合的時候宣布人選。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