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李冰潔:追上萊德基是小目標

周芳明
2017年09月07日07:4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河北小將李冰潔以8分20秒98的成績奪得全運會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算上此前的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15歲的小丫頭已經在全運會上收獲了四金。更為重要的是她在三天內兩破亞洲紀錄。從這個角度來說,她的光芒已經蓋過了孫楊、寧澤濤、傅園慧等一干中國游泳名將。小丫頭人小志氣大,在以破亞洲紀錄的成績奪得全運會女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后,有記者問她是不是體力消耗比較大,6日的800米決賽是否對再破紀錄沒有什麼想法了?小姑娘回答問題時聲音很小,但充滿了底氣,她說:“還是想破一下吧。”雖然最終沒能打破自己保持的亞洲紀錄,但“身挂”三大亞洲紀錄的她無疑也是泳池中最閃亮的明星之一。在800米奪冠之后,李冰潔將自己的目標定得更加高遠,她說:“以后追上萊德基(布達佩斯女子800米自由泳冠軍)是小目標,主要還是和自己比,希望有一天能打破世界紀錄。”

事實上,上個月的布達佩斯世錦賽,首次參賽的李冰潔便斬獲2銀1銅,800米自由泳僅落后美國名將萊德基3秒鐘,以8分15秒46獲得銀牌,創造亞洲紀錄。加上400米自由泳銅牌以及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銀牌,她成為中國女運動員中獲得獎牌數目最多的選手。在中國游泳男選手異軍突起的時候,李冰潔的出現讓中國游泳終於可以邁開“雙腿”,急速向前沖!

在創造一系列不可思議的紀錄的背后是日復一日艱苦的訓練,李冰潔介紹最近一段的訓練情況時說:“回來之后,主要是調整訓練。”此前備戰全運會期間,李冰潔每天7點起床,晚上10點半休息﹔一天兩訓,每堂課游7000米,一天游14000米到15000米。她覺得自己並不是比賽型選手,所以平時的訓練更為重要,而且她深知自己的劣勢──未來女生身體發育可能帶來的壁壘及困擾。她也堅信,隻要認真按教練的計劃執行,這些都會迎刃而解。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