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陳剛:女排奪冠彰顯女排精神 青訓基礎厚實功不可沒

2017年09月07日16: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9月7日電(楊喬棟)7日上午,江蘇省體育局局長、黨組書記陳剛做客人民體育《全運有約》視頻訪談節目,從競技體育、群眾體育、體育產業等方面暢談江蘇體育發展現狀及未來方向。談及江蘇女排在本屆全運會上首次奪冠,陳剛非常高興。他表示,江蘇女排在全運奪冠是一個突破,傳承了中國的女排精神。

今年對於江蘇女排而言,是收獲頗豐的一年。女排姑娘先是收獲了聯賽冠軍,又在全運會上拿到了全國冠軍。對於一年兩冠的成績,陳剛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江蘇和女排素來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當然這跟我們這幾年女排成績不斷往上走,整體水平不斷提高有很大關系,一年雙冠,大家都非常高興。幾代人的努力,十幾年的奮斗,終於看到了這樣一個結果。也感謝廣大球迷對我們的支持。”

江蘇女排不僅在省內擁有更廣泛的群眾基礎,而且在全國范圍也有很好的人緣。正如陳剛所言,這既得益於江蘇女排的整體實力的提升,也得益於江蘇女排完善的青訓體系。“長期以來,女排在江蘇有很好的影響,很多人喜歡女排。但是真正把一項運動抓起來,而且要保持常盛不衰,青訓體系是最重要的。我們在全省有幾個重點的女排的青少年培訓點,例如南京、南通、連雲港、還有淮安等地,這四個市是主要的核心。我們常年從青少年中間選拔出來參加女排訓練的有三千人左右。另外,我們打造了三級體校的新興模式,從小學到中學,到專業的業余體校,整個這一塊的人才,厚度還是比較厚的。”

在本次全運會比賽中,張常寧、龔翔宇的高光表現也是江蘇女排奪冠的重要保証。陳剛直言,新生代球員的快速成長也是青訓體系的重要成果,“青年組這一塊我們也抓得比較緊,龔翔宇原來就是在青年隊打的,而且她是提前抽到成年組,一年之間,實現了從青年組到成年組到國家隊的跨越,最后參加了奧運會。這種培養的模式,這種成長的途徑還是比較順暢的,我們中間實際上是有意識地在打通這些環節。”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