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樂彩悅 樂開花

《中國體育報》記者  賀  遐
2017年09月07日08:19 |
小字號

“女子公路自行車個人計時賽冠軍是:山西的樂彩悅!”隨即,一個年輕的姑娘躍上領獎台,向台下的眾人揮手致意,臉上的笑容就像花兒一般綻放開來。9月6日舉行的十三屆全運會女子公路自行車個人計時賽上,這位20歲的小姑娘收獲首屆全運會第二金。

皮膚由於經常暴露在太陽下而顯得有些黝黑,臉上還長著些青春痘,樂彩悅雖然在全運會上算是個新兵,但練自行車卻已經有7年的時間了。

“我的第一個冠軍是場地自行車團體追逐賽,是跨省組隊。相比起來,場地賽距離短,隻要騎行幾分鐘就夠了,公路賽有20公裡,對於體能的要求更高,付出的也更多。能拿到這個冠軍,我真的很開心。”接受採訪的過程中,小姑娘臉上溢滿笑意。

“說實話,能拿到這個冠軍真的有些意外,我都有些不敢相信。我的目標是場地團體沖金,公路個人賽隻要能進入前八就行。”結果,沒有壓力的樂彩悅反而發揮出了高水平,26分16秒395的成績將第二名甩開了超過半分鐘。“比賽開始后,我的情緒就有些亢奮,加上天氣很好基本沒有風,賽道也沒有什麼死彎,基本不用減速,所以狀態始終保持得很好。”樂彩悅道出了自己超常發揮的原因。

樂彩悅獲得的這兩枚金牌也是山西自六運會以后再次獲得的兩枚自行車金牌,時隔近30年之久。山西隊教練馮躍進這樣評價自己的弟子,“訓練刻苦,很有拼搏精神,加之身體條件優秀,所以成功也就水到渠成。”

“其實,我在比賽的最后3公裡也感到非常勞累了,體力有點跟不上,信心也不太足了,這時是教練員在后面鼓勵我,讓我堅持了下來,否則我根本拿不到這枚金牌。”樂彩悅言語中滿是對教練的感激。

“繼續堅持下去。”這是樂彩悅給自己定的目標,臉上的笑意漸漸隱去,開始透出了一股堅定。畢竟,20歲的樂彩悅還有很廣闊的發展空間,她正騎行在路上。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