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拳跆中心嚴肅處理全運拳擊賽風賽紀問題

《中國體育報》蘇暢
2017年09月07日14:52 |
小字號

國家體育總局拳跆中心日前針對十三運會拳擊項目出現的賽風賽紀問題深刻認識、自查自糾,在深究發生問題深層原因的同時,汲取深刻教訓,作出嚴肅處理。

在8月3日至13日於天津寶坻舉行的十三運拳擊項目比賽期間,部分場次裁判員判罰引起了賽場申訴,並出現運動員質疑比賽結果,強行佔據賽台等意外情況,造成不良影響。對此,國家體育總局高度重視,並於8月24日對拳跆中心領導班子作出通報批評。此次事件反映出拳跆中心在裁判員隊伍的選派、管理和使用中存在漏洞,也暴露了拳跆中心在項目管理上存在的問題,並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問題出現后,拳跆中心領導班子深刻認識到其嚴重性,及時自查自糾,並深究發生問題的深層次原因,舉一反三從中汲取深刻教訓,並作出嚴肅處理。拳跆中心將暫停參與十三運會拳擊比賽裁判的執法工作,成立評估調查組對十三運會拳擊裁判工作進行評估調查,並視調查結果作出相應處理。拳跆中心將終止十三運會拳擊比賽中出現嚴重反判等問題裁判的資格,並堅決清理出裁判隊伍。拳跆中心將暫停拳擊部主要負責人職務協助調查,在此期間由拳跆中心主要領導主持拳擊部工作,並負責開展相關調查。最后,拳跆中心將解散現國家拳擊隊,同時擬按新的國家隊備戰要求重新選拔和組建國家拳擊隊,並制定相關管理辦法。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