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嚴肅處理全運會拳擊賽風賽紀問題 拳跆中心解散國家拳擊隊

2017年09月08日08:5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拳跆中心解散國家拳擊隊

  新華社天津9月7日電

  國家體育總局官網7日消息:針對天津全運會拳擊項目出現的賽風賽紀問題,體育總局拳擊跆拳道運動管理中心日前作出嚴肅處理,終止問題裁判的裁判資格,暫停拳擊部主要負責人職務,解散現國家拳擊隊。

  在8月3日至13日於天津寶坻舉行的全運會拳擊項目比賽期間,部分場次裁判員判罰引起了賽場申訴,並出現運動員質疑比賽結果,強行佔據賽台等意外情況,造成不良影響。對此,國家體育總局高度重視,並於8月24日對拳跆中心領導班子作出通報批評。

  國家體育總局認為,此次事件反映出拳跆中心在裁判員隊伍的選派、管理和使用中存在漏洞,也暴露了拳跆中心在項目管理上存在的問題,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拳跆中心及時自查自糾,深究發生問題的深層次原因,並作出嚴肅處理。

  拳跆中心將暫停參與十三運會拳擊比賽裁判的執法工作,成立評估調查組對十三運會拳擊裁判工作進行評估調查,並視調查結果作出相應處理﹔將終止十三運會拳擊比賽中出現嚴重反判等問題裁判的資格,並堅決清理出裁判隊伍﹔ 將暫停拳擊部主要負責人職務協助調查﹔ 將解散現國家拳擊隊,同時擬按新的國家隊備戰要求重新選拔和組建國家拳擊隊,並制定相關管理辦法。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