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上海足球包攬全運會四塊金牌

俞炯
2017年09月08日08:56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足球包攬全運會四塊金牌

上海隊實現全運會男足U20三連冠,主帥成耀東功不可沒。 /晨報記者 顧力華

第十三屆全運會男子足球U20組的決賽周四晚上在天津團泊足球場進行。以上港U20梯隊為班底組建的上海隊通過點球大戰,5:3力克浙江隊。完成了上海足球在本屆全運會足球的“大四喜”——包攬了全部專業組的四塊全運會足球金牌。

面對德甲球員張玉寧領銜的浙江隊,上海隊其實有機會在90分鐘內解決戰斗。第44分鐘,上海隊魏來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區被浙江隊球員絆倒,為球隊贏得點球,可惜雷文杰主罰的點球擊中立柱,沒有能夠破門得分。之后兩隊互有攻守,直到加時賽踢完都沒有能夠進球,比賽進入點球大戰。

上海隊的五位球員全部主罰命中,門將陳威在第二輪扑出了浙江隊嚴鼎皓的點球。當魏來罰進最后一個點球之后,上海隊實現了全運會男足U20三連冠。

對於上海足球在本屆全運會上取得的佳績,上海足球運動管理中心書記沈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第一是上海的這片土地,我們有堅實的足球基礎。市裡領導重視,體育局給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一個發展、訓練和備戰的條件。比如說我們的東方綠舟基地,食宿訓這些條件應該說是全國最棒的。另外,上海有一個優秀的教練員團隊,很多很出色的領軍人物。他們都有著非常輝煌的經歷,也十分敬業,技術和業務都非常棒。還有就是,上海有非常雄厚的青少年足球基礎,讓我們的運動員可以源源不斷地從基層輸送上來。”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