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第十三屆全運會

李克敏:競賽工作有序進行 未收到競賽方面投訴

2017年09月08日20:08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天津市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克敏在發布會上
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天津市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克敏在發布會上

2017年9月8日,第十三屆全運會閉幕前新聞發布會在全運會主新聞中心2樓新聞發布廳舉行。

第十三屆全運會組委會常務副秘書長,天津市體育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克敏向在場媒體介紹了本屆全運會在競賽組織、安保、交通、醫療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特點:“首先,全運會的競賽組織工作是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的指導下,全運會組委會全身心投入到了競賽組織中。我們形成了以競賽為中心,運動員為核心的辦賽理念,打造了兩級的競賽管理模式。組委會設定了整體的競賽組織規則,並及時通知全國各個代表團,方便各個代表團競賽組織的准備工作。同時,各個代表團也建立了強有力的管理機制,每個代表團都由所屬省份的副省級領導擔任團長,由體育部門的負責人作為副團長。”

李克敏說道:“組委會競賽組織部下設51個競委會,全部由承辦單位的黨政一把手擔任競委會的主要負責人,由總局具體負責該項目的部門進行全方位的指導,總局項目中心的主要負責人擔任該競委會的執行主任,使整個競賽組織工作在嚴謹的規程下進行。”

“賽事期間,組委會在體育總局和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成立了競賽指揮中心,協調指揮競賽工作,比賽實況都在指揮中心呈現,方便及時召開視頻會議,協調重點事項。我們成立了7個工作部門,全力保障了競賽組織工作的順利推進,這些工作組確立了值班制度,及時地匯總了每天的情況,解決了許多競賽組織問題。特別是在賽程的調整上,制定了嚴謹的應急預案,讓競賽工作有序進行。可以說我們的競賽工作非常順利,沒有接到一例競賽方面的投訴。”李克敏說道,“同時,在競賽組織過程中,新聞媒體界的朋友們也給予了很大的支持,感謝媒體記者們的付出。”

李克敏介紹了全運會安保工作特點:“在安保方面,組委會高度重視賽事安保工作。針對賽事人員數量多、社會關注度高的特點,我們提前展開研判,開展綜合評估,根據評估結果對賽事進行分級分類劃分,對重點熱點賽事和其他賽事都部署了不同的安保措施和方案。在整個安保過程中,我們得到了天津各個區當地武警部門、部隊的大力支持,制定了妥善的現場秩序維護措施。”

李克敏隨后說道:“在交通保障方面,全運會自籌備之初,就設定了交通保障方案。無論是開通公交地鐵免費乘車保障,還是免去全運會相關車輛的高速公路費用,都是交通保障的一部分。我們採取了總調度、分調度、項目調度的三級車輛調度的交通管理模式,還對主要街道設立了全運交通綠色通道,也得到了市民群眾的大力支持。”

李克敏最后介紹了醫療保障的工作:“在醫療保障方面,我們在47個場館,23個接待酒店,1個新聞中心均設立了醫療服務室,全運村設立了醫療服務中心。共計完成醫療服務6218人次,轉運傷員142人次,住院治療14人,累計派出醫護人員2698人,出動救護車輛790輛。應該說,我們依托天津市醫療水平相對較高的優勢,較好地確保了全運會的醫療保障工作。”(“津雲”—前沿新聞記者侯沐偉 攝影劉欣)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