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16歲小將獲輪滑世錦賽中國隊首金

《中國體育報》
2017年09月08日10:14 |
小字號

本報南京9月7日電 記者劉敏報道:輪滑世錦賽今天在南京青奧體育公園進行了自由輪滑速度過樁青年男子組比賽,來自浙江的16歲小將虞駿顏以4.872秒為中國隊拿到本次世錦賽的首枚金牌。

這是虞駿顏第二次參加世界級大賽,上一次他僅獲第五名。但隨著身體素質的提升,以及比賽前充分的訓練,他的狀態越來越好。奪金后,虞駿顏非常激動,他表示能夠代表中國隊拿到首金,是一件非常榮耀的事。

虞駿顏說,決賽是高手過招,技術上已沒有太大差距,心理素質是決定勝負的關鍵。而他在比賽中保持了良好的心態,這是他能夠奪金的主要原因。

在採訪中,虞駿顏告訴記者,他在10歲時偶然了解到輪滑,萌生了興趣。一開始只是抱著隨便玩玩的心態,但后來發現他具有這方面的天賦,於是父母找到了他現在的教練,開始了職業訓練。虞駿顏在這個月將迎來16歲生日,他表示,今年的比賽已結束,接下來將返回學校,繼續念書。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