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解放軍男排敬出“最帥”軍禮

《中國體育報》
2017年09月08日10:16 |
小字號

本報記者 周 圓

登頂冠軍獎台,解放軍男排以一個個帥氣的軍禮,向全場觀眾敬禮,感謝觀眾,感動全場!

經過24場比賽的較量,全運會男排成年組今天在天津城建大學進入最高潮。解放軍男排3比0擊敗北京男排,奪得全運會冠軍。

當最后一個球落地時,解放軍隊所有隊員、教練員在場上擁抱。而全場也響起了“解放軍好樣的!”加油聲。隨后,全體解放軍隊員向看台上前來給他們助威的解放軍戰友,敬下一個庄嚴的軍禮,那一幕令人動容!“敬軍禮確實非常榮耀,因為隻有軍人才可以。我身為解放軍運動員感到驕傲。”賽后隊員們自豪地說。

一路走來,3比0擊敗上海和北京兩大奪冠熱門,解放軍男排冠軍實至名歸。但其實這屆全運會,解放軍男排並不容易。在本場決賽之前,隊內的仲為君、郭鵬、徐靜濤三名老將都是打著封閉上場。

從2005年為解放軍打比賽開始到現在,目前已經是隊長的仲為君從來沒有拿過一次全國冠軍,但是這一次有可能是運動生涯最后一次全運會拿到冠軍,他很激動。“我都不知道用什麼語言來形容現在的心情。”仲為君說,“本次全運會是我們最困難的一屆,隊內傷病最多的一次,但我們永不放棄,團結一致,贏也好輸也好,軍人的戰斗作風不能丟,我們做到了!”

本場比賽,隊長仲為君不再是隊內得最強的得分手,1995年出生的接應唐川航扛起了隊伍進攻的大旗,一次次撕破北京隊攔防體系。“兌現一個承諾,我們隊伍中有很多老將這次比賽后就要退役了,讓他們能有一個圓滿結束。同時這也是一個傳承,陳指導退役的時候,是仲為君他們在頂,現在輪到我們了。”

解放軍上一次拿到全運會冠軍,還要追溯到1993年。隨后的24年,他們屢屢向冠軍沖擊,但都失之交臂,這一次實現了突破。成為主帥一年多的年輕教練陳方功不可沒,在比賽過程中,陳方不斷朝著隊員大喊:“人家是冠軍球隊,我們去沖擊大家。”接手隊伍一年來,陳方給隊伍帶來了改變。“主要是強化隊伍的凝聚力,全運會的6場球,大家很齊心,團結一致。”陳方說。本場比賽看似3比0的結果,其實過程並不容易,三局26比24,每一局解放軍都取勝2分。“三局兩分,主要贏在發球、拼勁和取勝的決心堅定。”陳方總結說。(天津9月7日電)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