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7冬博會

北京日報:2017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開幕

記者 范俊生
2017年09月08日10:3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上午,2017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在國家會議中心開幕。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主席陳吉寧致辭。

陳吉寧說,舉辦冬博會,既是踐行北京冬奧會的申辦承諾,也是弘揚冬奧精神、推動冬季運動普及、引導和滿足群眾冰雪運動需求的重要舉措。今年冬博會認真貫徹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以“引領之路”為主題,通過高峰論壇、專題展覽、項目推介等活動,充分展示冬季運動器械裝備的最新成果,深入交流探討冰雪產業發展經驗。希望國內外企業界、體育界人士充分利用這個平台,分享信息,交流經驗,深化合作,創新引領,為冰雪運動繁榮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也希望冬博會不斷提高專業化和國際化辦會水平,持續提升品牌影響力,為實現“三億人上冰雪”的目標作出積極貢獻,為籌辦北京冬奧會發揮新的更大作用。

今年冬博會圍繞6大領域,將舉辦10余場國際論壇、行業大會和多場洽談交易活動,吸引400余個國內外品牌參展。本次冬博會還首次採用了“主賓國”模式。瑞士作為冬博會首個主賓國,將帶來冰雪運動發展經驗、培訓模式及旅游資源等,並全面展示其領先的冬季運動設備制造技術和新發展模式。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宣讀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的賀辭。國家體育總局、中國殘聯、河北省、北京市、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領導高志丹、呂世明、許寧、張建東、劉敬民、王偉、蔣效愚,北京冬奧組委秘書長韓子榮出席開幕式。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