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三屆全國學生運動會

杭四中的籃球一直赫赫有名 胡金秋的小師妹們挑起大梁

記者 曹林波
2017年09月08日09:06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說起杭州四中,無論是男籃還是女籃,已包攬了杭州市中學生籃球比賽“十連冠”,在杭州高中籃球圈裡是赫赫有名的,就連如今在廣廈俱樂部效力的胡金秋和孫銘徽,都曾經在幾年前代表杭州四中打過比賽。

  杭四中的女籃曾獲杭州市2007年至2016年十連冠以及浙江省高中女籃聯賽兩屆總冠軍。所以這次全國學生運動會的女籃中學組比賽,浙江女籃由杭州四中的女籃隊員和溫州中學、回浦中學等其他學校的球員聯合組隊,而且還在杭州四中下沙校區自己的場館裡打,這無論對於球員還是學校來說,都具有特殊的意義。

  杭州四中女籃主教練方哲政負責執教這支浙江女籃,他告訴記者,“這次的浙江隊由5個杭四中的球員為主體,加上溫州中學、回浦中學的幾位球員,從8月份開始練了快兩個月。”

  在自己平時就讀的學校比賽,這種主場之利不言而喻,“比賽到了關鍵時刻,有球迷支持會很容易保持斗志,包括罰球干擾什麼的,當然是在主場更加有利。”根據方哲政的了解,很多同學都已經表示到時候要來現場給球隊加油,“我本來還以為不會有什麼人來看比賽,現在看來,球市很火爆。”

  在和記者聊起小組形勢的時候,他也直言,壓力很大,“主場當然會有很大的鼓勵作用,也是難得有這樣的機會,但是這也是一把雙刃劍,就連職業球員都有可能受到場外的干擾,何況是這些孩子們。”

  因為浙江女籃此前在中學生運動會的最好成績是第八名,所以這次女籃給自己制定的目標就是要創造最佳成績。“我們的對手都很強,小組賽裡就要面對全國冠軍湖南隊,全國學生聯賽冠軍廣東隊,河北隊實力也很強大,所以我們還是立足於拼吧。平時我們自己想找好的對手練是很困難的,這次有這麼好的平台,機會難得啊。”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