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3-1輕鬆戰勝貴州智誠 攻擊群發威權健嗨翻全場

方奕昕
2017年09月11日08: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攻擊群發威 權健嗨翻全場(圖)

攝影 本報記者 崔躍勇

  一場3:1,天津權健終於吐了一口惡氣,自去年中甲倒數第二輪客場被貴州智誠絕殺后,權健居然對這個對手一敗再敗。不過,昨晚的海體,權健終於復仇成功,更重要的是,已經一個月沒贏球的權健又回到了正軌上。  

  至少對卡納瓦羅來講,與貴州智誠的這場比賽,是必須贏下來的。因為對手陣中的主教練曼薩諾在執教申花和智誠時,曾對其保持了三戰三勝的傲人戰績,這在全中超也很難找到第二人。倔強的卡帥無法接受自己的四連敗,於是,他第一次祭出了“特可帕”組合,事實証明,這的確是個令人生畏的攻擊群。

  權健的三粒進球,帕托和莫德斯特一人一個,王永珀接莫德斯特傳中,也攻下一球。孫可則是助攻帕托,莫德斯特的進球則來自裴帥搶斷后的直塞。算下來,昨天權健的前場球員,個個都有功勞,人們甚至忘了球隊“大腿”維特塞爾還抱著孩子坐在看台上呢,老將趙旭日也還坐在球監裡。原本讓人擔憂的中場,不但沒有因為兩員主力的停賽而癱瘓,反而令人耳目一新。

  卡納瓦羅的布陣也極具挑舋性,442雙前鋒的陣型在國際足壇已非主流,很少有教練會選擇這種陣型,但卡帥沒有固守成規,他將帕托和莫德斯特兩大前鋒一起頂在最前面,這一高一快的組合讓貴州防線顧此失彼,盯住了莫德斯特,漏掉了帕托﹔防住了帕托,卻看不住莫德斯特。權健首粒進球便是如此,在帕托得球后,莫德斯特有意識地向左側扯動,帶走了貴州隊的一名防守球員,帕托在禁區弧前果斷起腳命中。  

  在中場大面積受損的情況下,權健仍能3:1擊敗老冤家貴州智誠,這個結果令卡帥感到非常滿意,包括頂替維特塞爾出場的王杰也出色地完成了卡帥布置的任務。“今天讓我最滿意的是球員們體現出來的成熟度,這也是我一直希望隊員們提升的地方。說實話,這場比賽的過程並不像我們預想的那麼簡單,然而,在我們不佔優勢的時候,球員們仍能保持耐心,認真防守,尋找機會,這一點最值得稱道。”卡納瓦羅這樣說道。  

  在3:0領先時,卡帥派上了20歲小將張源,開始鍛煉新人。卡納瓦羅似乎覺得權健的年輕化進程還不夠快,隻要一有機會就遣出新人。“張源很年輕,更重要的是,他有著他這個年齡很少有的自信。在我的球隊中,年齡從來都不是重要因素,隻要按照我的要求去做,我會給新人更多出場機會。”

  贏下此戰后,權健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積分達到41分,超越魯能,排在華夏之后,位居聯賽第四,在亞冠名額的爭奪中仍握有主動權。卡帥說,后面7場比賽都是決賽,看來,他是要拿出去年沖超的勁頭來沖擊亞冠了。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