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象男子世界杯 卜祥志爆冷擊敗世界棋王卡爾森

2017年09月11日08:4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卜祥志爆冷擊敗世界棋王卡爾森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中國國際象棋協會消息,當地時間9日,在格魯吉亞首都第比利斯進行的2017年國際象棋男子世界杯個人賽32強戰首盤慢棋較量中,中國棋手卜祥志爆冷后手擊敗世界棋王卡爾森,在晉級之路上佔據先機。

  雙方的第二盤慢棋較量將於當地時間10日進行,執白先行的卜祥志如果戰和或者取勝將晉級16強,如果失利雙方將進入快棋加賽。

  棋王卡爾森帶著前兩輪四連勝的強勢進入當天的比賽,卜祥志則是剛剛通過快棋加賽晉級32強的。

  此役卡爾森執白弈出飛象開局,卜祥志沉著應戰,並在中局時選擇了d5棄兵來爭取攻勢,接著又霸氣棄象,最終攻破世界棋王王城,憑借通路兵獲取勝利。賽后在談到棄象的選擇時,卜祥志表示這並不是賽前准備,而是臨場時的決定,並且早在棄兵之前就決定了要棄象,來一場酣暢淋漓的激戰。

  當天其他3位中國棋手均取得和棋。丁立人執白與印度的維迪特戰至第38回合長將成和,李超與上輪淘汰了韋奕的匈牙利男子特級大師拉波爾特在封閉的車象兵殘局中握手言和,王皓則與烏克蘭男子特級大師庫祖波夫平分秋色。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