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遼寧男籃終圓冠軍夢

《中國體育報》記者 劉小龍
2017年09月11日09:22 |
小字號

終場哨響,大侄子郭艾倫把自己的叔叔郭士強抱了起來,見此情形,隊友們紛紛跑上來將主教練拋向空中,郭士強也一改往日的嚴肅和冷靜,和隊員們盡情慶祝著勝利。

“這個冠軍太不容易了!全運會這麼多年的歷史上,遼寧隊從來沒拿過冠軍,這次我們終於圓了這個夢想!而且我們青年組拿過冠軍,成年組也拿了冠軍,可以說是前無古人!”郭士強激動地表示。

最近幾個賽季,兵強馬壯的遼寧男籃一直是CBA賽場上的奪冠熱門,但卻始終未能如願。來到全運會賽場,他們的優勢更大,在郭艾倫、趙繼偉、韓德君、李曉旭這樣強大陣容的基礎上又增加了周琦,從小組賽到半決賽,他們幾乎沒有遇到任何挑戰。

決賽中,他們遇到了在上賽季CBA半決賽中擊敗自己的新疆,后者在本屆全運會半決賽“爆冷”擊敗了另一支奪冠熱門廣東隊,氣勢正盛。比賽開局,新疆也確實利用強硬的防守抑制住了遼寧,不過遼寧的內線配置太過強大,光周琦一個人的籃板球數量就幾乎能抵得上新疆的所有內線球員。從第二節開始,遼寧男籃扭轉局面,最終以78比61笑到最后。

除了陣容上的優勢,遼寧隊能夠奪冠的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球員們發揮了頑強拼搏的精神,周琦在比賽開始就傷到了手指,但輕傷不下火線。趙繼偉之前比賽中扭傷了腳,同樣出現在決賽賽場,並且打了長達25分鐘。逆轉新疆的最大功臣郭艾倫在下半場獨得19分,其中最后一節12分,實際上他的體能消耗已經接近極限,在淘汰賽中還出現了咳嗽嘔吐的情況。“這屆全運會我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不僅是因為幫助球隊獲得了勝利,更是因為我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堅持了下來。”郭艾倫說。

遼寧奪冠值得祝賀,但新疆男籃本屆全運會的發揮同樣配得上掌聲。特別是在半決賽,面對奪冠熱門廣東,他們敢打敢拼,自信堅定,最終將對手拉下馬。決賽盡管輸了,但與小組賽中以42分的巨大劣勢完敗對手相比,球員們的進步有目共睹。從這個意義上來說,這場決賽無論遼寧還是新疆,都是贏家。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