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斯蒂芬斯問鼎美網女單冠軍 中國小將吳易昺創造歷史

2017年09月11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紐約9月9日電 9日美國網球公開賽迎來新科女單冠軍,在最后的決戰中,美國人斯蒂芬斯以6︰3和6︰0輕鬆戰勝同胞兼好友凱斯,捧起個人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冠軍獎杯。18歲的中國選手吳易昺“雙喜臨門”,除獲得青少年組男雙冠軍外,還打進男單決賽。

女單決賽中,排名世界第83位的斯蒂芬斯全面佔優,戰斗僅僅持續了一個多小時。首盤斯蒂芬斯兩破對手發球局,輕鬆取勝。第二盤毫無懸念,斯蒂芬斯以“送蛋”的方式擊垮凱斯。

斯蒂芬斯表示,自己很不情願以擊敗好朋友的方式奪冠。“我跟凱斯說,如果決賽是一場平局就好了。今天決賽如果凱斯贏了,她肯定也會這樣對我說的。”

斯蒂芬斯在今年年初進行了左腳手術,6月份的時候還需要穿跟腱靴幫助恢復。然而在復出的兩個月裡狀態出色,世界排名從900位開外一直上升至83位,美網前的多倫多、辛辛那提兩站賽事均打入半決賽,加上美網的7場比賽,斯蒂芬斯在過去的17場比賽中贏下15場。在下周公布的新的世界排名榜上,斯蒂芬斯的排名將躥升至第17名。

“我1月份進行手術的時候,真是一段難熬的時間。如果當時有人跟我說,我會拿美網冠軍,我絕對不會相信。”斯蒂芬斯說。

凱斯則表示自己在決賽中有點緊張,發揮得有些失常,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失望。數據也証明了這一點:凱斯的非受迫性失誤有30個,而斯蒂芬斯隻有6個。

美網青少年組的比賽也接近尾聲。吳易昺全面開花,他在男單半決賽裡戰勝對手,成為第一位闖進大滿貫賽事青少年組男單決賽的中國隊選手。隨后,他重新披挂上陣,和來自中國台北的搭檔以6︰4、5︰7和11︰9戰勝一對日本組合,獲得男雙冠軍。

吳易昺表示,打男雙決賽的時候並沒有因為是大滿貫的決賽而感到緊張,比“打全運會要放鬆”,但是比賽贏得很艱苦,雖然開局好,但對手后程發力造成很大威脅。吳易昺說,自己還有很多地方值得總結,還可以繼續進步。

在10日的青少年組男單決賽中,2號種子吳易昺將面對頭號種子、阿根廷小伙蓋勒。吳易昺說,自己和蓋勒正式比賽中沒有交過手,對手的感覺有點像德爾波特羅那種球員,發球很好,而自己將會在比賽中採取多變的戰術。

此外,美網混雙決賽中,頭號種子、瑞士老將辛吉斯和英國的杰米·穆雷獲得冠軍,這是他們本賽季繼溫網之后的第二座混雙大滿貫冠軍。兩位雙打好手表示將在下賽季繼續合作,沖擊更多榮譽。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