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納達爾“加速追趕”費德勒

鄧菲菲
2017年09月12日08:2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加速追趕”費德勒

北京時間昨天,2017年美國網球公開賽落下帷幕,在壓軸大戲男單決賽中,頭號種子納達爾全場未送出任何破發點,毫無懸念地以6:3、6:3、6:4直落三盤戰勝南非大炮安德森,時隔四年再次捧起美網冠軍獎杯。

這是納達爾職業生涯第16個大滿貫冠軍,也是他本賽季的第二個。自2014年1月多哈賽奪冠后,納達爾已經長達44個月沒有嘗到過硬地賽冠軍的滋味,甚至創下硬地決賽8連敗,誰也不曾想到,這一尷尬紀錄最終會在美網賽場終結。

在費德勒意外負於德爾波特羅之后,納達爾已經取代瑞士天王成為美網的最大奪冠熱門。本場比賽面對只是第一次殺入大滿貫決賽、此前對自己四戰全敗的安德森,納達爾無論實力還是經驗都完全佔據上風。憑借出色的接發球,納達爾頻頻在安德森的發球局給對手施壓,而在自己的發球局,西班牙天王則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全場比賽甚至沒有讓對手拿到過一次破發點,最終毫無懸念地直落三盤勝出。

這是納達爾第三次捧起美網冠軍獎杯,也是他生涯第四次單賽季至少拿下兩個大滿貫,上一次西班牙天王完成這樣的壯舉已經是2013年的事情。時隔七年,費納這對史上最偉大的對手再一次包攬四大滿貫冠軍,在穆雷和德約科維奇因傷雙雙低迷的情況下,“回春”的費納繼續保持了四巨頭對網壇的統治,也再次打破人們對網球選手職業壽命的常規認知。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