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青少年組 吳易昺奪冠創歷史

王笑笑
2017年09月12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美網青少年組 吳易昺奪冠創歷史

  吳易昺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發

  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結束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中,來自浙江杭州的18歲小將吳易昺創造了歷史。他在青少年組男單決賽中直落兩盤擊敗對手奪冠,成為首位獲得大滿貫青少年組單打冠軍的中國網球協會選手。在本屆美網比賽中,吳易昺還與中國台灣選手許育修搭檔,奪得青少年組男雙冠軍。

  吳易昺上幼兒園時開始打球,8歲便破格進入浙江省集訓隊。今年初,他以頭號種子的身份出戰澳網青少年組比賽,雖然最終止步4強,但種子排位及成績均創中國男網歷史。隨后,吳易昺在3月進行的ITF安寧站比賽中奪冠,成為大陸現役選手中最年輕的職業賽男單冠軍。

  本屆美網是吳易昺最后一次征戰大滿貫青少年組賽事,賽前他就表示,狀態不錯,目標就是奪冠。男單決賽中,面對今年溫網青少年組亞軍、賽會頭號種子蓋勒,吳易昺以6比4艱難拿下首盤。第二盤,吳易昺在5比2領先時出現波動,失誤頻頻,錯失6個賽點,結果被追成5比4。隨后中國少年穩住陣腳,以6比4取勝。

  在前一天的男雙決賽中,吳易昺和許育修同樣經過一番苦戰,在決勝盤中挽救賽點,以小分11比9險勝日本選手奪冠。吳易昺也成為繼趙靈熙澳網登頂后,中國大陸第二位大滿貫青少年組男雙冠軍。昨天單打奪冠后,吳易昺成為美網歷史上第三位青少年組“雙冠王”。

  下周,吳易昺的青少年單打世界排名將升至第一,再度成為中國男網第一人。不過,今年10月,他將年滿18歲,從而徹底告別青少年賽事。目前,吳易昺的ATP單打排名仍在500位左右。他表示,進入成人職業賽場的目標是打進前100名,希望成為首位實現這一成就的大陸男選手。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