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吳易昺書寫中國網球新篇章

《中國體育報》艾 旗
2017年09月12日08:22 |
小字號

中國元素在網球大滿貫比賽收官階段閃耀的情景已經多年未見,在北京時間9月11日凌晨結束的美網男子青少年組比賽中,中國選手吳易昺以兩個6比4戰勝頭號種子蓋勒獲得冠軍,讓全世界再度見識到了這位1999年出生的大男孩的實力。不僅如此,吳易昺此前還與中國台北選手許育修聯手,問鼎青少年組雙打冠軍。成就“雙冠王”的同時,吳易昺也書寫了中國網球新篇章。

自從去年在橘子碗杯闖入決賽開始,吳易昺就不斷引起國內外媒體的關注。在今年初進行的澳網青少年組比賽中,吳易昺同樣表現不俗,殺入四強。3月的雲南安寧,吳易昺在國際網聯15K比賽中一路過關斬將,斬獲職業賽事第一冠。

吳易昺今年的另一個重點是代表國家隊參加戴維斯杯以及全運會的比賽。戴維斯杯交鋒中,中國隊對陣中國台北隊,年輕的吳易昺頂住了壓力,在與庄吉生的交鋒中為中國隊獲得關鍵一分。來到全運會賽場,代表浙江隊出戰的吳易昺同樣奉獻了上佳的表現,幫助浙江男隊獲得銀牌。

今年美網是吳易昺最后一次參加大滿貫青少年組比賽,從成績上看,他的確具備了爭奪冠軍的實力,以2號種子身份出征的他在比賽前吐露出劍指冠軍的心聲。

雖然具備了不錯的實力,但絕不意味著比賽一帆風順。半決賽與芬蘭球員埃米爾一戰,吳易昺在第一盤4比6告負,雖然他隨即在第二盤以6比3扳回一盤,但決勝局又一度陷入5比6的被動局面。關鍵時刻,吳易昺在自己的發球局中挽救了兩個賽點,並最終成功闖入決賽,成為中國男網歷史上第一位進入大滿貫男單決賽的球員。

決賽對陣頭號種子,今年在溫網斬獲青年組男單亞軍、男雙冠軍的蓋勒,雖然對手曾先后化解6個賽點連追2局,但志在必得的吳易昺還是直落兩盤鎖定冠軍。“這個冠軍告訴我們,也告訴全世界,中國男網在將來有希望也有作為。”吳易昺說。

告別最后一個大滿貫青少年組賽事后,吳易昺接下來將完全投入到職業比賽中。在談到未來時,吳易昺已經把打入世界前100名作為下一個目標。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