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2017年殘疾人射箭世錦賽在京開幕

2017年09月13日11: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攝影:李映
開幕式現場,攝影:李映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楊磊) 9月12日,2017年殘疾人射箭世錦賽在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開幕。中國殘聯黨組成員、副理事長、中國殘奧委員會副主席王梅梅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國際射箭聯合會副主席斯卡爾澤拉宣布開幕。

殘疾人射箭世錦賽是各級殘奧射箭國際賽事中,參賽代表團最多、項目設置最全、競技水平最高的賽事之一。本次賽事由國際射箭聯合會批准,中國殘奧委員會主辦,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承辦,共有來自41個國家和地區的249名運動員參賽,賽事規模達600人。這是我國首次舉辦的殘疾人射箭單項國際賽事,比賽設置反曲弓和復合弓兩個弓種,包括個人賽和團體賽的男子組、女子組、混合組,共計14個小項。我國在全國錦標賽的基礎上,選拔17名運動員參加所有小項的比賽。

開幕式上,清華大學、海澱特教學校、北京體育大學武術學院的學生們在開幕式上奉獻了射藝表演、聾人舞蹈、中華武術表演等精彩的節目,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風採,受到參賽人員的好評。

各參賽隊、裁判員、分級師、國際箭聯官員、組委會官員等共計約600余人參加了開幕式,中國射箭協會、中國殘疾人體育運動管理中心有關負責同志出席開幕儀式。

比賽開幕前國際射箭聯合會分級委員會舉辦了殘疾人射箭分級師研討班,來自8個國家的12名分級師參加培訓和資格認証。我國有1名射箭國際分級師受邀參加此次研討班。

開幕式現場,攝影:李映
開幕式現場,攝影:李映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