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三屆全國學生運動會

大學校園裡,踢球的女孩像孤獨的野花

記者 曹林波 通訊員 周嫻 谷昕蒙
2017年09月13日08:32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第十三屆全國學生運動會大學組女足小組賽在中國計量大學和浙江理工大學進行。小組賽后,浙江女足的成績是1勝3負,將在排位賽中和內蒙古隊進行7-8名的爭奪。這支隊伍建隊僅兩個月,但依靠姑娘們的拼搏努力,已經順利完成了賽前制定的八強目標。作為浙江第一支正式大學生女足,她們每前進一步,都會在浙江省的足球史上畫上一筆。

今年七月,浙江大學生女足才正式組隊。球員中沒有一人來自專業體校,約一半球員為體育教育專業學生,一半為公共體育專業(非體育專業)學生。女足賽區負責人張新老師介紹,球隊30名隊員以台州學院女足為班底,還有浙江工業大學等其他學校的隊員。

“純業余”的她們因熱愛足球聚集在一起,此次學生運動會也是組隊以來第一次大賽。

“資歷最老的林成舒接觸足球也還不到四年。有些球員已經大四,臨近畢業和就業,但為了比賽,有人專門向實習單位請假,甚至有人犧牲了找工作的時間。領隊朱先敢很為姑娘們的精神所打動,他說:“條件真的是艱苦,准備時間也很短,但她們都以代表浙江為榮。雖然業余,但在比賽中拼出了足夠的精氣神!”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