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內馬爾出走 逼出最好梅西

楊杏萍
2017年09月14日08:2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馬爾出走,逼出最好梅西

  當失去內馬爾后的巴薩被全世界“睇衰”時,爆發小宇宙的梅西以一己之力助球隊強勢回春,在聯賽與歐冠都打出了近乎完美的開局。北京時間9月13日凌晨,歐冠D組小組賽首輪比賽拉開戰幕,巴塞羅那坐鎮諾坎普球場對陣尤文圖斯,憑借著梅西的雙響和拉基蒂奇的破門,巴薩以一場3:0的大勝為歐冠取得了“開門紅”。

  在歐冠賽場上,巴薩與尤文近年來“積怨頗深”:兩年前巴薩踩著尤文登頂,成就了兩奪三冠王的偉業﹔上賽季1/4決賽,“冤家路窄”的兩支隊再次相逢,彼時仍坐擁“MSN”組合卻狀態低迷的巴薩被老婦人血洗,慘遭淘汰。在本場比賽開賽前,縱使巴薩已在聯賽取得了三連勝,但對上尤文,依然沒有多少人對紅藍軍團表示看好,更何況,在尤文的陣容中,還有一位梅西從不曾攻破的門神布馮坐鎮。

  然而,梅西的超神表現又一次讓諾坎普沸騰狂歡,他的梅開二度不僅助球隊獲得大勝,也擺脫了長久以來被強加在自己的“布馮”魔咒。“阿根廷人從來都是記錄和魔咒的粉碎者。”——這一夜,梅西再次以實際行動印証了外界對他的這句高度評價。

  誠然,內馬爾的離去讓梅西在進攻端的擔子再一次變得沉重,甚至就連這場大勝巴薩贏得也並不輕鬆,在上半場的絕大部分時間裡,巴薩都難以滲透到尤文禁區造成威脅。不過,一個瘋狂的梅西,足以讓一切問題化為烏有。巴薩本賽季踢了6場正式比賽,共打進了13球,梅西一人的進球就有8顆。

  雖然在“巴薩黑”的眼中,這是“梅西依賴症”舊疾復發的表現,但不可否認的是,梅西的狀態大好,給了新舊交替的巴薩一個很好的緩沖期,相信假以時日,法國小將登貝萊融入球隊后,便能及時分擔梅西的進攻重責,等待著巴薩的,或許是又一個充滿希望的春天。

(責編:歐興榮、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