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新賽季歐冠多場大比分 折射“轉會大買家”的壟斷

周婉琪
2017年09月14日08: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買家才能成為大玩家?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新賽季歐冠正賽拉開大幕,似乎是延續了亞冠1/4決賽“中國德比”的激情,首日8場比賽打進了28球,場均3.5球,除了羅馬與馬競互交白卷,其他7場都踢出了大比分,首日比賽的焦點自然是梅西第一次攻破布馮的十指關,不過,結合歐洲夏天轉會市場的情況來看,多場大比分背后,折射的是“轉會大買家”的壟斷。

巨額投資立竿見影

內馬爾“引爆”兩支隊

首日比賽最引人注目的兩支球隊是主場大勝尤文圖斯的巴塞羅那和客場對陣凱爾特人打出5比0比分的巴黎聖日耳曼。這兩支球隊正好是今夏“內馬爾轉會肥皂劇”的主角,但這並非巧合。

尤文VS巴薩一戰最大的焦點無疑是梅西。昨天之前,職業生涯中曾攻破123位門將把守的大門的梅西還從未攻破過布馮的球門,包括2015年的歐冠決賽和上賽季歐冠1/4決賽的兩回合交手。但新賽季歐冠首場小組賽,梅西就“梅開二度”,還打了一次門柱,“破咒”的同時也幫助巴薩洗刷了上賽季被尤文“零封”淘汰的恥辱,走出了賽季初慘敗給皇馬的陰影。

但在梅西“破咒”的背后,更令人驚訝的是,巴薩自西甲開賽以來,3場西甲和一場歐冠共打進了13個球,一球未失!盡管尤文方面因為基耶利尼、赫迪拉、馬爾基西奧等主力因傷缺陣,不得不在這場重要比賽中派上了本坦庫爾、道格拉斯·科斯塔、德西利奧等新援首次首發出場,但意大利球隊的防守體系並不是那麼容易被攻破的。巴薩能夠3次洞穿布馮把守的大門,足以証明內馬爾離去會導致巴薩崩潰的論調實為杞人憂天。從比賽來看,內馬爾離去對巴薩帶來的戰術方面的損失已經被新援登貝萊和塞梅多最大程度地予以了彌補。如今巴薩的防守不僅硬朗了很多,邊路的進攻也不失銳利。梅西、登貝萊和蘇亞雷斯組成的“LOL”組合,或許很快就能讓人忘記昔日的“MSN”組合。

巴薩為引進登貝萊砸下的超過1億歐元的轉會費可謂立竿見影,另一邊,今夏轉會市場的最大買家巴黎聖日耳曼更為“恐怖”。在法甲5戰全勝淨勝16球的大巴黎,來到歐冠首戰同樣展現出恐怖的攻擊力,客場大勝凱爾特人5球。內馬爾與姆巴佩和卡瓦尼構成的“MCN”組合新賽季法甲已經打進12球,歐冠第一次聯袂出場也有4球進賬,其風頭很有望超過當年的“MSN”“BBC”,巴黎聖日耳曼也成為最有希望打破近年來“皇薩仁”對歐冠壟斷的球隊。大巴黎的底氣自然來源於這個夏天買進內馬爾和姆巴佩的“四億妄為”,如今其全套陣容已經高達8.5億歐元,超過了皇馬和巴薩。作為“大買家”的大巴黎,成為了“皇薩仁”的新伙伴。

曼聯切爾西重回歐冠正賽

英超軍團組最強陣容

新賽季歐冠的另一大亮點是英超球隊的強勢回歸。昨天,曼聯和切爾西都在缺席一年之后重回歐冠正賽,結果兩隊均大勝對手。這兩隊正是英超最近奪得歐冠冠軍的兩支球隊,他們在歐冠的回歸,終於讓財大氣粗的“英超軍團”能夠以最強陣容向“皇薩仁”發起挑戰。

穆裡尼奧當然明白僅靠上賽季跌跌撞撞奪得歐聯杯的陣容是不可能在歐冠上有所作為的,歐洲超級杯的時候,他也承認了曼聯與皇馬的差距。不過,“紅魔”正在不斷變得強大,尤其是攻擊線,在進補了盧卡庫后,整個陣容運轉得非常高效,輾轉重返穆帥麾下的“小魔獸”身價已經飛升,在曼聯6場比賽已經打進6球,而且他的到來還點燃了馬夏爾、拉什福德的激情,昨天,拉什福德跟盧卡庫一樣收獲了歐冠首球,並且在曼聯實現了歐冠、歐聯杯、英超和英格蘭聯賽杯首秀均破門。

同樣,重回歐冠的切爾西也很快進入了狀態,取得了6比0的大勝。這場勝利的背后,凸顯的是主帥孔蒂的強勢風格。不僅是因為他對迭戈·科斯塔的鐵腕手段幫助他控制了更衣室,而且正是他不斷向俱樂部高層施壓,最終趕在夏季轉會窗口關閉前獲得了自己戰術體系所急需的新援,增強了陣容厚度。在這場大勝中,名氣不大的意大利新援扎帕科斯塔歐冠首秀就打進世界波。賽后,連前曼聯名宿費迪南德都忍不住稱贊切爾西,他認為切爾西非常全面,比曼聯曼城更像是一支球隊,完全是團隊整體的合作,6個進球分屬不同球員,他們應該是最有希望競逐歐冠冠軍的英超球隊。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