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孫悅因傷缺席下賽季CBA

王洋
2017年09月14日08:2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悅因傷缺席下賽季CBA

  昨天,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宣布:首鋼男籃球員孫悅因傷病原因將不會出現在2017至2018賽季CBA的注冊名單中。據悉,孫悅聽取了醫生和專家的建議后決定接受腳踝手術治療,預計需要一個賽季實施治療和康復。

  日前,剛剛結束全運會比賽任務的首鋼男籃迎來了短暫的休整期,俱樂部對以國內年輕球員為主組建的北京隊拿到全運會第五給予肯定,同時也對即將開始的新賽季充滿期待。在這個時間節點上,老將孫悅決定實施手術,這意味著他將缺席新賽季。對此,很多京城球迷感到不解:“難道首鋼隊要放棄孫悅?”

  記者就此向俱樂部相關負責人進行了求証,俱樂部方面明確表示:“孫悅和俱樂部尚有合同,從來就不存在‘放棄’一說。孫悅是球隊奪取總冠軍的功臣之一,在隊中發揮著重要作用。因此,對於他提出的治傷申請,我們非常重視。經過和主教練雅尼斯的溝通,俱樂部認為,永遠應把球員的身體健康和未來發展放在首位,隨即決定同意孫悅的申請,不為其進行聯賽球員注冊。同時,我們希望他順利康復,早日重返賽場。”

  據了解,孫悅在上賽季開賽前不慎扭傷腳踝,經檢查,他的腳部很多關鍵部位出現骨刺,腳踝傷處出現游離碎骨。醫生曾多次建議孫悅進行手術,但考慮到球隊的需要,他最終選擇保守治療,並堅持打完上賽季。而腳踝的傷勢也導致孫悅狀態不佳,上賽季場均僅拿到7.9分和4.9個籃板,數據較前幾個賽季明顯下降。

  上賽季結束后,孫悅於今夏獨自赴美訓練,因腳踝有傷、發力不夠充分,兩周前他又遭遇腰椎傷情。當地醫生和運動專家會診后建議孫悅盡早准備手術治療,以徹底解決傷病問題。“如今我又添新傷,希望今年能徹底把傷病問題解決,以便更好地重回球場。”孫悅表示,考慮到下賽季球隊各位置都有人員補充,年輕球員也通過訓練和比賽快速成長,自己已不需要帶傷作戰,因此決定實施手術。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