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同時退役兩件球衣 NBA史上唯有科比

黃維
2017年09月14日08:0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同時退役兩件球衣, NBA史上唯有科比

        昨天,湖人對於球隊名宿科比·布萊恩特送上了最高的敬意,湖人宣布將為這位在“紫金軍團”連續20年效力、從一而終的球員退役球衣,並且同時退役8號和24號兩件球衣。這在NBA歷史上並不多見,這也是對科比職業生涯的最高認可。

兩球衣各穿了10個賽季

科比是NBA歷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支球隊退役兩件不同號碼球衣的球員﹔同時,他也是歷史上第一位為同一支球隊效力長達20個賽季的球員。

8號和24號這兩個球衣,科比剛好各穿了10個賽季。在8號時期,科比8次入選全明星,3獲總冠軍,4次入選最佳第一陣容,4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在2005~2006賽季場均拿下35.4分成為該賽季得分王,而且還創造了對猛龍比賽裡的單場81分奇跡。

在24號時期,科比10次入選全明星,2次獲得總冠軍,並2次都當選總決賽MVP。這10年他7次入選最佳第一陣容,5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在2006~2007賽季,科比以31.6分成為得分王,在2007~2008賽季,他更是當選了該賽季MVP。

科比的8號和24號球衣將會在12月19日對勇士比賽的中場休息時段退役。

科比繼續凌晨4時訓練

科比表示:“作為一個在意大利長大的孩子,我總是做著能在湖人退役球衣的美夢……但我從來沒想象到我會有兩件球衣同時退役。湖人給了我這一殊榮,我也非常感激球迷一直以來的熱情。”

科比將成為湖人歷史上第10位被退役球衣的巨星,加入了張伯倫、貝勒、古德裡奇、“魔術師”約翰遜、賈巴爾、奧尼爾、沃西、韋斯特、威爾克斯的行列。

盡管科比退役了,但他的“曼巴效應”仍在。在球衣退役的消息傳出之后,湖人對勇士這場比賽的門票價格直線飆升。此前,這場比賽的門票最便宜隻要127美元,現在最低價的門票已經漲到了550美元。根據統計,這場比賽的平均票價漲到了988美元,這一價格僅次於騎士與勇士的聖誕大戰(1092美元)。包含著科比重回賽場並上演球衣退役儀式的經典一幕,球迷的熱情可想而知。

科比的魅力在何處?他最近又開始晒出自己在凌晨4時訓練的照片,他說:“我要成為有史以來你們看過的最有狀態的退役球員,我要接受新的挑戰。所以,我又4時起來練習,跑步、舉重……”

雖然科比退役了,但他的精神將一直激勵著年輕球員,甚至普通的籃球愛好者——也許這才是最重要的。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