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2017中國國際壁球挑戰賽在京開賽

2017年09月14日15: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7中國國際壁球挑戰賽在京開賽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楊磊) 9月13日,2017中國國際壁球挑戰賽在北京首都體育館壁球館正式開賽,比賽將採取淘汰賽制,來自中國、中國香港、荷蘭、比利時、韓國、馬來西亞、埃及、印度8個國家和地區的頂尖運動員將在為期四天的比賽中角逐出冠亞軍各一名。

2017中國國際壁球挑戰賽由國家體育總局小球運動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局和中國壁球協會聯合主辦,踏步(北京)體育賽事有限公司獨家承辦。

今年,中國國際壁球挑戰賽已經是第三屆舉辦,該賽事是壁球運動在中國的最高級別賽事之一,無論從參賽選手還是裁判均達到了國內頂尖水平。

另據悉,本屆賽事與世界職業壁球員聯合會合作,世界職業壁球員聯合會官網將對本屆賽事進行全程播報,參賽運動員會獲得相應世界排名積分。世界級壁球教練、中國國家壁球隊特邀教練、中國壁球協會高級導師王偉聰先生已連續三屆擔任中國國際壁球挑戰賽的賽事總監﹔“香港壁球女神”陳沛希繼續擔任賽事形象大使。

開賽當天,2017中國國際壁球挑戰賽八強已經產生,韓國3位選手表現出眾,先后擊敗埃及、荷蘭、和印度選手,晉身八強!另外中國香港兩位選手和馬來西亞、比利時選手齊齊晉身八強!中國壁球一姐李東錦因腰傷復發,無奈退賽。中國選手段思羽晉級八強!

壁球運動起源於英國倫敦,運動者利用牆壁反彈來擊球,球在觸及牆壁時發出類似“Squash”的聲音而得名。壁球起初只是皇室貴族們消遣的運動,隨著這些權貴階層圈子的擴大,社會各界的精英接觸並喜歡上了它。1864年,首座壁球專用場館在哈羅公學修建完成,標志著這項運動正式創立。目前,壁球運動已進入到了除奧運會之外的所有大型綜合運動會,現壁球運動正在積極申請加入2024奧運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